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可多得的福份
2009/11/11 15:01:10瀏覽584|回應6|推薦49

外子接了通電話,講沒二句,就示意我接手。原來是小女兒的導師,慎重其事的以電話再度邀請家長出席班親會。 

導師的熱心是孩子的福氣,雖是初次對話,但我以對老友的熱情回應:「邀請函早看過了,而且一定會出席班親會,這個會我從來不缺席。」 

孩子送到學校,就放心地交給老師調教,斷不可為了芝麻小事就到校興師問罪;也想讓老師知道,自己是多麼寶貝孩子的家長,所以把握一學年亮相一次的班親會,一次演足負責又不找麻煩的家長角色。 

大部分的老師,少不了會請求家長幫忙釘住孩子,要求他們不要這樣不要那樣,才能全心於課業。但小女兒的導師很特別,會中頻頻向家長致謝,感謝大家把孩子的生活常規教得那麼好,讓她不用棘手於學生的品操,可以全力於課業的督促。 

一個才和學生接觸二個多月的老師,已能透徹的描述每個學生的特質,一如她提到小女不擅變通,有時精神不濟,我點頭如搗蒜,因為老師幾乎點破女兒的致命弱點;當然,她也誇讚女兒的執著認真。 

通常,我習慣會後直接走人,但那天我走下樓時,猶豫了一下,反常的回頭找老師。一個謝足了家長又提醒家長要多肯定孩子的老師,值得尊敬更值得當面致意。 

我謝謝她把每個孩子看得那麼透,依老師的細膩,孩子的表現定能更上一層樓。 

女兒若能把握如此難得的機緣,積極向上,想必就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福份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46582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不可多得的福份啊
2009/11/21 17:17

真的是不可多得的福份啊,為人父母者,在孩子就讀時期,無不盼望能夠遇到一位真心對待孩子的老師,我自己求學時候總覺老是得不到老師的關愛的眼神,或許自己也是不才的關係吧,真的很替您慶幸,孩子可以遇到這樣的老師.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1-22 09:37 回覆:
一個好的老師,極有可能是孩子生命中的貴人,也許只是一句鼓勵的話,或者就如您說的關愛的眼神,可能都是影響孩子的潛要關鍵,女兒有幸遇到這麼棒的老師,要好好把握,福份才不會溜走。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
2009/11/14 21:50
不錯的老師..
浮雲任游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1-15 18:22 回覆:
良師難求,女兒有幸遇到了,肯定是難得的福份,自當善加把握珍惜。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良師
2009/11/12 08:08
益友難求,良師更不可多得 -- 果真有福報.  祝福你們闔府!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1-12 19:59 回覆:

人師難求,有幸得此善緣,自當把握,那是更上一層樓的契機。

謝謝子建的祝福!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點點分享
2009/11/12 00:30
這不僅是小女兒的福份
也更是您家長的福氣
因為  老師是如此用心認真
能夠有這樣的老師跟著學習
肯定在知識上  在課業上都會有很大的進步
學生喜不喜歡老師  這也非常重要
因為  學生會被大大影響到學習態度
因而相對變成學生會自動自發  努力用功
(以上小小分享是來自  本人在此地教中文所累積的感觸
尤其在這裡學中文的孩子  幾乎都是被家長逼來上的
個個都不喜歡
  説什麼無聊啦  太難啊  一堆的理由...  )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1-12 19:52 回覆:

先問候hanㄋㄟ老師好...

小女兒自小學一路走來,有個特質很明顯,若班級導師讓她服氣、欣賞,那麼那個學期她會很開心上學,學業表現亦不致太差;若導師教學態度難以服眾,女兒的心態顯然就是在應付而已,所以很高興她在高二關鍵的一年,幸運遇上一個把學生當自己孩子看待的老師,這樣的福份,值得紀錄、分享、感謝。


林大(只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報
2009/11/11 16:15
心存善念的人...總會遇到好事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1-11 20:17 回覆:
把握善緣,肯定會好事連連。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遇而不可求
2009/11/11 15:39

碰到真的好老師

是可遇而不可求

是一輩子的幸福

就像老師教到好學生

也能教得順手得心

可謂是相得益彰

真為您的女兒高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1-11 20:15 回覆:
女兒若懂得把握良師難得,一定會收穫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