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9分的媽媽
2009/09/10 08:32:24瀏覽402|回應5|推薦42

自忖是個盡責的媽媽,就算未面面俱到,應也差強人意。但女兒94日到校報到那一天,才知自己不過是個59分的媽媽。 

一開始,原想請半天假,送女兒到車站;後因那陣子氣候不穩,常下間歇性大雨,擔心騎機車又遇上大雨,行李肯定「泡湯」,故未請假,打算讓女兒獨自搭計程車去車站,我壓根兒未起念頭要送女兒到校。 

後外子提議,讓女兒提早出發,上班前順道送女兒到車站豈不更好?於是女兒跟我們一起出門。 

我們幫忙搬行李上車,才知行李一件比一件重,到車站,將行李如數交到女兒身上,她頓時變成一棵聖誕樹,背上一包、左右肩各一大袋、再斜背一個小包包、還要拉一只行李箱,當時雨勢滂沱,擔心她下車即使還有能耐撐傘,只怕顧此失彼,得全部濕透。 

上班途中,心揪成一團,擔心她到台北轉運站,要拖著行李從四樓到一樓買票,再回四樓搭車;萬一到新竹仍下著雨,該如何是好?但我還是自我安慰,還好把女兒生得「很大隻」,換做我這種「瘦又薄板」的身材,不被行李壓垮才怪。 

進了辦公室,無意中看到有個同事的假卡,他連請二天假,事由是要帶女兒到新竹入學報到。若我也請假送女兒到校,女兒就不用那麼辛苦,自己也毋須揪心自責,不是嗎? 

是習慣女兒太獨立,凡事都自己來?還是自己做母親的敏銳度已失?總之,成績已現,只能是令人懊悔不已的59分。 

還好不是死當,仍有努力空間,我得急起直追,起碼要及格,是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299046

 回應文章

石頭姐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感同身受
2009/09/30 17:09

您的心情我完全能理解,想放手讓她獨立又怕他一下子長的太快,

別人的媽媽如何而我好像不如他人的媽媽而感到後悔,常常處在不知

如何是好的境界中拔河,您說是不?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09-30 20:47 回覆:

果然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心聲

自然也不例外


玄聖觀( 深觀己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盡職
2009/09/14 19:42

在下以為

那41分是留給孩子  正常發展的空間

恰似   蛹化破繭而出   我們不能幫忙

讓孩子體會  社會   生活   與生命之自然


玄聖觀 見世情返觀心

玄玄之理道德基 聖心無為萬年聚
觀心觀性為何意 原來清靜是真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09-15 09:02 回覆:

在加油的同時,

真正要學會的是──放手,

是嗎?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100分嗎?
2009/09/10 11:51
一路陪著孩子走的父母就是100分嗎? 我覺得會懂得適時放手的媽媽才是比較高分吧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09-10 12:30 回覆:

女兒讀國二時       我就說服自己讓她去飛

應該是放手習慣了

才會在她大學的報到日      

習慣性地讓她獨自前往

雖然一切平安順利

但還是自責

畢竟行李太多太重

未適時伸出援手

就乖乖接受不及格的分數吧


無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依台灣媽媽的標準
2009/09/10 11:39

只能給50分

剛好可以補考

加油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09-10 12:33 回覆:

感謝無鹽仁慈

讓琪仁還有補考機會

加油是一定要的啦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59分的媽媽
2009/09/10 10:31

其實有時候給孩子獨立的機會,

他們會做的很好的.....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09-10 12:36 回覆:

就是孩子太獨立

一不小心就突顯了父母的粗心

也好

有個省思的機會

讓自己可以再細心些

也算一種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