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十七歲,要捐血!
2009/06/13 09:17:41瀏覽435|回應0|推薦10

女兒上學前,拿了一份資料要我簽名。正待看清內容時,急著出門的她解釋說:「我十七歲啦,可以捐血了,可是學校說要家長同意才能捐。」我根本來不及看完內容,簽了名,女兒拿走同意書,風也似地上學去了。 

工作忙,忘了細問女兒,怎會心血來潮想要捐血。直到某個周六的早上,她從學校打電話回來,心急如焚的說:「媽咪,慘了啦,我今天要捐血,可是忘了帶証件,您幫我送過來好嗎?」這才想起自己記性變差了,到現在都還不知道女兒捐血的動機。但女兒卻在緊要關頭,務必要把握住這次捐血機會,可見她很重視這件事。我立即打消睡回籠覺的念頭,答應當女兒的救火員,幫她送學生証過去。 

晚上洗過澡後,女兒指著手肘內彎尚紅紅、青青的扎針處說:「抽血的針頭很粗,還瘀青呢!」

我說:「很痛吧?」

女兒說:「當然痛呀!我第一次捐血,會怕耶!但一想到我的O型血可以幫助很多人,說不定我的血液現在就在某人的身上流動著,能幫助人,真的好開心。」

我給了女兒一個擁抱,肯定她的愛心。她意味深長的說:「滿十七歲才能捐血,今年我剛滿十七歲,特地以捐血做為十七歲的紀念。」 

我終於懂了,女兒在最後一刻還是堅持要將家長同意書送出,証件忘了帶,仍急著想辦法補救,為的是人生的一場宣誓。她那高呼「耶!我十七歲了!」的聲音在我耳畔迴盪不去。原來,這不是單純的捐血,是女兒自己安排的生命禮讚!

97/06/08 聯合報】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038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