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休耕期
2011/09/30 14:53:32瀏覽216|回應0|推薦2

知名地民宿女主人將我放在日租金三百台幣的台東都蘭」海邊小屋隨即離去,離開前除熱心介紹了蜜月祭:一個女人在峇里島的自我治療這本書和電影最遙遠的距離光碟,並告知我所住的房間與窗戶外的農田,正是電影最遙遠的距離」拍攝場景。然農田正逢每隔幾年的「休耕期」,老農刻意讓農田雜草叢生一段時間,以利土地休息後再度恢復生機。

我所進駐的時間適逢旅遊淡季,「六房、二廳、二廁、前後院」的空間,讓我有一人獨處兩天的時光。

因此每日晨昏必做的功課,就是赤足漫步台東都蘭海灘,讓自己放空、放慢。其餘時間的天候不是過於悶熱就是傾盆大雨,反倒是回到小屋內「咖啡、綠茶、吊床、冥想、看書、看光碟」的好時光。

小屋內除了「蜜月祭:一個女人在峇里島的自我治療這本書之外,也有民宿主人「知名作家/王家祥」的多本文學著作。讓我這個毫無文學底子的門外漢,拜讀之後倒也有所共鳴。

人生需要沉澱,就如農田每隔幾年的「休耕期」。
老農刻意讓農田雜草叢生一段時間,以利土地休息後再度恢復生機
............


 

最最遙遠的路

作詞:泰戈爾/胡德夫 作曲:胡德夫

這是最最遙遠的路程  來到最接近你的地方
這是最最複雜的訓練  引向曲調絕對的單純
你我需遍扣每扇遠方的門  才能照到自己的門 自己的人

這是最最遙遠的路程  來到最接近你的地方
來來來來來.....

這是最最遙遠的路程  來到以前出發的地方
這是最後一個上坡  引向家園絕對的美麗
你我需穿透每場虛幻的夢  才能走進自己的田 自己的門

這是最最遙遠的路程  來到最接近你的地方
這是最最遙遠的路程  來到以前出發的地方
這是最最遙遠的路程  來到最最思念的地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chaoyi&aid=5689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