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學時橄欖與芭樂未能道歉的回憶與遺憾
2023/03/04 15:27:24瀏覽46|回應0|推薦0

Screenshot_20230303_074418_Chrome.jpg

小學時橄欖與芭樂未能道歉的回憶與遺憾

我就讀小學時有兩件事情不知怎的,一直耿耿於懷沒法忘記。

一是、學校有幾株每年結果纍纍的大橄欖樹,因此學校在橄欖季節會分發橄欖給同學們,不多,一人兩粒。小學二年時我負責分發橄欖給我坐的那列(排)同學,發到最後還剩下兩粒時,卻沒把大的發給女同學而是留給自己,當時那位女同學的哀怨眼神,讓我想到就後悔。

二是、小學三年時,某次我和幾位好友放學後結伴到同學家去玩。在巷弄裡看到同學鄰居家伸出圍牆外的土芭樂,而一時興起與同學們攀牆摘食。隔日該位同學告知,因為鄰居告狀而被她媽媽罵了,我聽了後非常懊惱與後悔,想寫封信向他媽道歉,但是不知道該如何下筆後而未寫。

PS:照片為桃園石門國小的大橄欖樹 (攝於2011/07/30)

臉書朋友留言:
小朋友嘛,如果不幹些蠢事,童年時光就白過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chaoyi&aid=178533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