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音樂會 ~ 偶然
2011/12/10 20:29:41瀏覽236|回應9|推薦5


    生活中,總是充滿了無數的偶然。偶然,電話裡傳來一句「妳好棒」;偶然,五十年失聯的同學,竟不著歲月痕跡似的出現在眼前;偶然,合唱團老師熱情的端來一鍋香氣四溢的滷蛋,請學員分享......。而我,卻因北歐旅途中的一個偶然,94年初秋,人生相簿開始有了美麗影音的拼湊。每當週四夜幕低垂華燈初上後,必定有輛載著兩人相貼身影的機車,風雨無阻的,穿梭於大街小巷,最後消失在致理學院的校園。因為,我們當快樂學生去了。   

    宛如大家庭的合唱團,除要求正式上臺不能看譜,其餘則作風民主,任你來去自如。以致常有新面孔不經意的出現,但戀家的仍大有人在,他們始終深情的固守著家園。至於一年多場的演唱或相關活動,也採取隨性參加,毫無壓力,使人深刻體悟出「做自己」的那份自在。

97 . 4 . 5  校內「 保險禮讚」 競賽演出 ~ 相關活動一

97 . 5 . 8 母親節團圓餐會 ~ 相關活動二

  
 一年一編的課本就是學習教材,也是年度演出時選曲的主要依據。
 
97 年 課本封面
98 年 課本封面
 
    團員在寬敞舒適、設備齊全的表演廳練唱,休息時間則有香濃咖啡可自由享用。炎炎夏夜,若不即時返家,有榕園小徑好歇涼;寒冷冬夜,老舊機車也常載著兩顆自栩年輕的心,直奔宵夜攤溫熱口腹。感謝當年同事的偶然一聲嬌柔:參加吧!使我這六年來,擁有不計其數的美好夜晚。
 
上課情景一
上課情景二
 
上課情景三
    
    合唱團的人力資源陣容堅強。校長即是團長,行政總監隨時到場關照打氣,還備有組長級的行政支援,以及台風穩健、口齒伶俐的出色主持人。特別遴聘的伴奏老師專業負責,而指導老師的亦莊亦諧、生動靈活、音樂涵養,更是牢牢抓住莘莘學子的目光。
 
陳承麒老師文大音樂系畢業,多次在國家演奏廳演出,並擅長歌曲和配樂的錄製
 
林璄瑤老師具渾厚高亢的嗓音,融入意境的表情及豐富優雅的肢體語言
 
兩人聯手的良好默契,加上亮麗隊伍的美妙歌聲,讓一次次的音樂會贏得滿堂喝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馬克林@guest
Re: 音樂會 ~ 偶然
2012/12/05 12:04
我的興趣很廣泛...動靜皆宜...可能跟我喜歡廣結善緣..樂於交友的個性有關...參加合唱團是我年輕時的夢想...然而卻到了步入壯年(45歲)才得以圓夢...我是唱Tenor...我們的團員大都是中老年人...視譜的能力不佳...記憶力更是不行...所以至今上台演出...總是還必須攜譜上台...不過值得安慰的是...每次的演出總是可以感動一些人...讓他們想要加入我們的團體...團員也是進進出出...人數大都維持在60-70人的上下...老師最近鼓勵我們...明年要上國家音樂廳演唱...請拭目以待... [版主回覆12/06/2012 15:50:36]

興趣廣泛、動靜皆宜、廣結善緣,多麼理想的人格特質!

你參加合唱團的時間有十多年了,不算短唷!

我想你的音色應該很清亮吧!

其實很多合唱團在演出時都帶著譜的,

上國家音樂廳? 可見你們的水準有多高!

倘若真的,記得通知我,我一定去替你拍拍手

非常感謝你願意欣賞舊作,了解我的生活


燦爛的陽光glory@guest
Re: 音樂會 ~ 偶然
2012/11/15 19:10

妳們這一合唱團的團員非常優秀

又有好的場地練習 好的教才及指導老師

我們嘉義這地方是很不容易找到的

我好羨慕妳 You are very lucky.

Congratulations!

[版主回覆11/16/2012 16:09:08]

團員水準甚是整齊,所以能要求背譜演唱

是學院結合社區性質,故各方面都很理想

以為你是住台北,特地開車南下遊玩的

凡事正面思考,就會覺得自已擁有的已很多 

 

 

 


小老太@guest
Re: 音樂會 ~ 偶然
2011/12/19 11:18
精采人生竟然是起自  偶然    賢伉儷再持之以恆  發揚光大 難怪日日精神抖擻  臉龐亮麗  真好 [版主回覆12/19/2011 22:54:21]

人生有太多突來的機遇,而冥冥中又似已命中註定。

購屋水蓮,也僅繫乎瞬間的一念。

當下抓住,竟讓我擁有更壯大的生活圈,這可是始料未及啊!


煙塵@guest
Re: 音樂會 ~ 偶然
2011/12/14 20:23
第一次看到你們的合唱團照片,真的是有模有樣的勒,真希望我也能說得動老公一起去參家噢 !
[版主回覆12/15/2011 20:57:27]

在我加入之前就已成立很多年了,運作得極其正常。

祝妳心想事成!


旅遊通@guest
Re: 音樂會 ~ 偶然
2011/12/14 18:45
18%的退休生活過得很充實,可喜可賀!
[版主回覆12/15/2011 20:49:42]合唱團並沒侷限何種領域的人才可加入,有意願者隨時歡迎。

ahuiaa@guest
Re: 音樂會 ~ 偶然
2011/12/13 13:54
「我們的合唱團」被妳描述得如此完美,好棒!原來我們都是幸福份子.... 期待續集趕快出爐。 林璄(王字邊與影同音)瑤老師請更正 待會兒我把3年前老師寫的自述傳給妳,幫老師好好宣傳吧! [版主回覆12/15/2011 20:45:04]

因為是有益身心的活動,也才佔用兩小時,再將它美化,更會增加學習的興趣。

原來字典中有那字!我向來讀成ㄝ!謝謝告知。


廣興兩公婆@guest
Re: 音樂會 ~ 偶然
2011/12/12 17:15

走出戶外,走進人群,多參加活動,廣結善友讓自己忙碌,不只吸收新知,也在提昇心靈層級與享受。

活到老,學到了,付出關懷也得到友誼回報,心中有份理想,即有實現的願望,年紀漸長的人,終日無所事事,當然與寂寞為伴,這篇圖文是絕佳的示範。 [版主回覆12/13/2011 00:22:46]

感謝網友的美言。

發覺這十幾年來,政府與民間都投入不少心力,在各地開辦了許多課程,室內的、戶外的,琳瑯滿目。而多數人也都樂於學習,充實知性或感性的生活。所以會覺得整體國民的素質忽然大幅提升。像兩公婆的部落格,不也是個可認識植物以及造福登山客的最佳場所。


小老太@guest
Re: 音樂會 ~ 偶然
2011/12/12 13:46
歌聲舞影 快樂人生 真好 [版主回覆12/13/2011 00:27:14]

 

看妳每天笑臉迎人,就知妳自有一套快樂之道。


阿蔡@guest
Re: 音樂會 ~ 偶然
2011/12/11 08:56

很棒!用音樂舞蹈豐富了人生

懂得樂活的人,讓人羨慕

[版主回覆12/13/2011 00:39:57]就像妳用菜圃、烹飪、踏青充實生活一樣,也是很懂得如何去填滿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