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願同流合污就要自我調適
2006/12/16 01:04:31瀏覽316|回應0|推薦12

第四場評鑑行程

來到位於高雄的文藻外語學院

我真的很喜歡這間學校

建築物典雅吸引人

校園動線規劃完善

每位委員讚譽有佳

不過總是沒有十全十美的事情

也許是學校太過熱情接待

反到造成大家的困擾

其實

學校有沒有用心把例行評鑑當成一回事

跑過那麼多場學校的委員一看就知道了

有用心

就會有成果

-----------------------------------------------------------------

這場評鑑

是這幾個星期以來最累的一場

每到一場學校,就像作戰一樣,東奔西跑的,

這場評鑑公差行程,

除了身體疲倦之外、精神狀況也累.....

合理的是訓練,不合理的都是磨練,

我總是這樣跟自己說,有磨練才會成長,

只是,總在撕開面具看清醜陋之後,

才會更懂得事故,進而調適心態,學會接受,

總不勉感嘆,為什麼會這樣呢?怎麼會這樣呢?

-----------------------------------------------------------------

講個在文藻的小插曲

昨天早上,抵達文藻之後,領著一群人撘電梯上樓去工作室,

沒想到電梯門關起來之後,有位文藻老師拍拍肩膀說『同學,這部電梯專門給老師及評鑑委員用的,你難道不知道嗎?』

口氣擺明了就是要我們出電梯,

我只好說『老師好,讓您誤會了,抱歉沒有先自我介紹,我是負責承辦貴校評鑑的單位,想上樓去工作室辦公,可否也讓我搭乘電梯』

那位老師看到我身上佩戴的識別證後

馬上跟我及其他人道歉,直說『不好意思,因為你們太年輕了.........』

讓我們一行工作人員不知該高興還是生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merflora&aid=598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