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作中重要的不是做事,而是做人。
2006/09/04 22:40:49瀏覽287|回應1|推薦27

我有一位同事,寫得一手好程式,是個電腦方面的高手,

應聘來擔任統計分析報表的職位。

這位同事,年近40,算是我的直屬學姊,她工作能力沒話說,

只是有著很不好的缺點。

她在跟同事討論問題的時候,口氣都很不好,講話大聲,

聽不進其他人的建議,搞的大家不歡而散。

然後,在得罪一票人以後,又去跟大家道歉,說她態度不對,口氣不好,

請大家原諒她。

久而久之,同單位的人抨擊她只會做事不會做人,把辦公室的氣氛弄得僵硬。

這位學姊的工作和我有些微相關,在工作上我盡量幫助她,

私底下,我也常跟她說,「學姊,妳不能在得罪人以後,才去跟人道歉」,

第一次道歉有用,第二次道歉有用,第三次以後,人家只會覺得妳白目。

她常跟我抱怨工作量太大,每天要加班,說她的職位界定不清楚,

說她每天工作超過10小時,身體負荷不了。。。。

她的諸多抱怨,聽得我耳朵長繭。。。。

辦公室裡的工讀生,說我脾氣太好,看起來好欺負,

這位學姊才會老是跟我發牢騷,然後把該是她的工作,丟給我負責。

我當然不是好欺負,不該是我的工作,我也不會傻傻接下來,

職場上懂得保護自己是首要準則。

遇到不合理的事情,發牢騷大罵「靠!我們怎麼做得出來?」

是無法解決事情的,列出事情難處,跟主管同事好好溝通,大家一起解決。

惠芬姐,前幾天我在電視上聽到一句話,

「工作中重要的不是做事,而是做人」。

希望歷練資深的妳,能夠體會這句話背後的意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merflora&aid=432871

 回應文章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3q
2006/09/06 22:49
EQ,MQ,IQ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