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人相處的學問
2005/07/15 16:21:00瀏覽227|回應2|推薦8

這只是一則同學轉貼給我的小故事,
內容很簡單,可是我看了卻有了很多的想法,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不管是和討厭的人、還是喜歡的人;
不管是誰要去忍耐、誰又該去遷就;
這都是需要學習的.....

=========================================


和討厭的人一起工作,一起唸書..........是要學習的。


不要為了一個討厭的人,而離開許多你喜歡的人!!
今天聽到的小故事。

來演講的老師講了以前一個學生的故事,做作業分組,十二個人一組,他來要求老師說他要換組別。為什麼?因為他很討厭其中的一個人。

老師就讓他換了。不過問了他說:其他的組員你也都討厭嗎?
學生:不會啊,都滿喜歡的。

老師:那這個人,在你生命中重不重要?
那個學生答:重要個鬼啦!討厭死他了!

「但是十個好朋友留不住你,你卻為了他一個人離開。」這個人,重不重要呢?

如果在生命裡的重量沒那麼重的話,又為什麼要這麼在乎他呢?
與其為了一個不重要的人離開,還不如為了十個喜歡你,你也喜歡的朋友留下。

還講了個有意思的話呢,我挺喜歡這個老師的。

每個人都很荒但的會認為「全世界的每個人都應該喜歡我。」
但是如同自己有討厭的人跟喜歡的人一樣,自己也會被人討厭和被人喜歡。

 

和討厭的人一起工作,一起唸書..........是要學習的。


================================================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merflora&aid=28475

 回應文章

還記得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文章之於我
2005/07/25 23:52

幾年前收到同樣的文章

每每總會提醒審視自己

在要求別人前

先將自己做好


隱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何和自己相處
2005/07/17 06:50

很有寓意的小故事。我想,還有一點更重要,就是喜歡自己。

很多人,會認為全世界的人都要喜歡他,所以有人討厭,他就會不開心或不自在。但是也有人被很多很多人排擠和鄙視,但是他卻因為喜歡自己、接受自己,而活出自己(就像那些愛滋病患者或是街友)。


生活裡除了要學習與人相處(人是群居動物嘛!)之外,更要學習如何和自己相處,漸漸成為自己所喜歡的自己(只要不是歪理型的,我相信擁有自己也會喜歡的自己,別人也會喜歡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