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婆
2005/07/11 00:02:34瀏覽232|回應1|推薦7

我的外婆....今年72歲了...

雖然小病小痛不斷

但身體還算健康

我們三個小孩也都是由外婆帶大的

外婆 = 媽媽的媽媽≠爸爸的媽媽

很奇怪嗎??

媽媽的媽媽,竟然跟爸爸一起住........

外婆的一生不算平順,

唯一的兒子在唸小學時因腦瘤過世,

外公在正直壯年的44歲時也因生病走了,

從我有印象以來,外婆就一直跟著我們住,

我還有一個舅舅,他是外婆領養的小孩,

這幾年舅舅一直在大陸經商,

雖然不是親生,但舅舅跟我們就像一家人一樣,

前陣子舅舅回台,表示說想把外婆帶到大陸去住一陣子,

外婆不肯,我們極力的遊說她出國去散散心,

去看看舅舅工作的地方,去安安心,

但她老人家還是不肯,還跟我們鬧了幾天脾氣,

畢竟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其實我知道外婆很想去大陸,

但她又放心不下這裡...........................

常常看她一個人在午後看著電視發呆,

當我回家的時候,也會盡量下樓陪她看電視,

電視開始10分鐘以後,

外婆就會開始習慣性跟我碎碎唸..........

東問西問東講西講東唸西唸,

雖然我知道外婆只是想要一個人陪她說說話,

但我還是常常被她唸的落荒而逃,

因為我覺得煩....................

現在

外婆72歲了

這次回家

我看著她一個人坐在椅子上

發著呆

我想

她的心理還是有遺憾的吧

不過她的遺憾

只有她才知道

就像我的遺憾

自己也不願承認那是我的遺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merflora&aid=26280

 回應文章

baby blu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棒
2005/07/11 03:03
我好想我的外婆  羨慕你  可以每天見面聊天  過去十年我只見她兩次  不過我年底要回台灣唷  可以看到家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