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心是不是為了求好報?
2006/04/21 01:10:24瀏覽182|回應1|推薦17

我做了一件事情,不曉得是好事,還是給自己帶來了麻煩。

起因是傍晚我出門準備到學校打工時,

走到停車棚,赫然發現......腳踏墊的地方竟然窩了一隻小貓咪,

很可愛,又帶著項圈,一看就知道是有人養過,

但不知道是被棄養還是走失............

我和鄰居阿婆四處問,看看有沒有人家走丟貓咪,

每個看到貓咪的人都說,

A說:「好可愛的貓咪喔,那麼乾淨,又帶項圈,一定是有人養的」,

B說:「對阿,那麼可愛,如果找不到主人,那晚上不就要夜宿街頭了」

A說:「不會吧,好可憐喔,沒有地方住,又沒有東西吃,真可憐」

B說:「對阿,好可憐的小貓咪喔」!!!

我和阿婆問了好幾戶人家,得到的答案都是這樣,

大家都說貓咪很可愛,可是..........

說完貓咪可愛,說完貓咪可憐以後,不是踏步離開,就是關上門,

到最後,連鄰居阿婆也說,

「那怎麼辦,先放著好了,搞不好貓咪主人明天就來找了,我先回去煮飯了」

這這這.....這是怎樣.....我還趕著6:30打工啊,

我和貓咪在夕陽餘暉下相瞪眼,貓咪在我腳邊竄來竄去,喵嗚喵嗚的叫著....

我心理想著,怎麼會這樣,這個社區裡,住戶大都醫生教授或開工廠的,

能夠在這買房子的經濟能力都不賴,可是....怎麼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

大家都說貓咪可愛,說貓咪可憐,最後卻選擇關上大門,這樣算什麼??

諷刺的是,其實我原本真的想丟下貓咪敢去打工,但最後,

我還是選擇了打電話請假,然後和同學抱著貓咪去找獸醫,去找寵物店.......

獸醫和寵物店都說沒辦法收留,因為要收留流浪貓狗的話,

往後只會帶來更多麻煩罷了~~~

最後,獸醫送我一罐貓罐頭,店員好心找了兩個箱子 給我,

我只好買了貓沙、買了飼料、買了洗毛精、買了梳子..........

原本今晚打算加班打工賺錢,沒想到錢沒賺到,反而花了更多錢.........

媽媽叫我先收留貓咪,如果找不到飼主,在帶回家,

因為其實我家養了兩隻貓一隻狗..............

這........我算是好心嗎??

好心以後會有好報嗎??

我不敢說自己很有同情心,

只是,很多時候,我們都得要反省自己,

不管你是誰,你都該要反省自己在對任何事情,

任何你明明可以做到的事情,你做到了什麼地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merflora&aid=24516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很有愛心喔^_^
2006/04/23 01:57
我大三的時候也有收養一隻流浪貓,但她跟我們相處一陣子後還是喜歡流浪的生活,原本以為我的NONO可以讓她有伴,教她在家的一些規矩,但她野性太重,NONO不但教不了她,反而被她使喚來搞破壞(現在想想還真好笑),看她不快樂的樣子,我最後決定還是讓她自由了,每天我都會在固定時間帶東西慰勞她,一星期後她不出現了,我大聲的叫她名字,她喵喵的幾聲就再也沒出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