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漸漸懂了。
2005/11/29 22:41:57瀏覽221|回應0|推薦11

年紀越大

經歷越多

看事情的角度也越來越廣

同學問我

何必工作的那麼拼命

何必為了不值得的上司去辛苦

其實

我當然可以放下一切

就這樣拍拍屁股一走了之

留下來奮鬥的原因

當然不是為了豬頭腦袋的主任

而是為了辦公室的某一位職員

我在這個鳥單位待了兩年多

這位職員一直很照顧我

這次。我和他一起負責評鑑專案

我一個小小的學生助理

沒有肥了荷包

倒是受了不少鳥氣

我時常有辭工作的念頭

只是

下不了決心的原因

是因為.....我覺得

如果我一辭職

這些龐大的評鑑專案資料

就全部落在這位一直很照顧我的職員身上

工作上有這種豬頭上司

讓下屬真的很難做事情

一但我離職

這位職員除了應付豬頭的主任之外

會連後勤都沒有

那種很希望有人能夠幫忙

但是卻沒有人願意幫忙的心情

我曾經體會過

所以

我咬著牙繼續留任幫助他

其實

我真的可以就這樣瀟灑的說"我不幹了"

但是

我也漸漸懂了

這位職員內心跟我一樣無力的感受

年紀越大

看得越多

思考方式也跟20歲之前的自己有了很大的差異

突然發現

又成長了一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merflora&aid=113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