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工作:圓了做平面編輯的夢
2012/07/22 02:10:41瀏覽905|回應0|推薦1
因為一些緣故,我離開了有國家通訊社美譽的C公司,非常依依不捨。五月時主管告知,公司被政府砍預算,進行了規模不小的人事縮編,各部門都有限定得釋出的人數,原本懷抱可以轉調部門的希望,也宣告落空。所以我也加入了找工作的行列,索性C公司還仁慈,至少能工作到六月底,讓我徬徨的心暫時安定。

原本很怕畢業潮的來臨,對求職會有影響,還好,六月初就找到了滿意的新東家,新東家是傳統三大報之一的L公司,原本也是做網站編輯,不過因為網站還未成型,平面的部分仍然缺人,因此先支援平面的編輯工作。

但命運總是奇妙的,你想要的偏偏就不給你,先把你放在一個地方磨練,等到你具足了本事,才讓你有機會去做原來想要的工作。我剛畢業時,就很想做平面媒體的編輯,誰知道真正能在平面媒體做編輯,竟然是以網站編輯支援平面的身分,很妙。可以有機會學習到平面媒體的編輯工作,對我而言真是太棒了,我很感謝宇宙、命運的安排。

先學校、降,然後發稿、與美編溝通、看校樣、一校、二校、降版、看報樣,學習平面編輯的思維,以及平面版面怎麼排版的,原來這些標題、色彩、圖文排列,平面與網站,是如此的不同。多了一點彈性、協調,跟網站看流量、編選網友愛看的新聞,是不一樣的思考方式。

L公司也讓我感覺是間很棒的媒體,不只媒體,更是一間職責劃分很清楚的大公司。一般媒體的走廊或是隔間,總有一塊軟性、柔性風格的味道,但這些在這裡是感覺不太到的,取而代之是有種銀行或傳產的感覺,連文編、美編、記者、業務的職責都是獨立的、沒有模糊地帶,不會讓文編去做版面編排、美編不只美工還得做設計、記者跑新聞不跑業務、業務負責廠商橋樑,而不是讓文編或美編或記者去做廠商的溝通管道。

很棒的公司,也讓我很珍惜目前所有的一切。雖然從C公司離開有點可惜,但能在L公司工作,對我來說也真是很棒的際遇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mer84&aid=6658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