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調課的學問
2010/08/27 15:21:04瀏覽276|回應0|推薦17

每學期初~大家多少都會"期待"看到自己的課表~
雖然有既定的大原則可循~
大致上會知道自己"可能"繼續帶上高年級或接新班或去掉某些班~
但總留有一些彈性讓行政單位依師資結構作適當調配~
或許這對老師而言就是所謂的期待與變化~(有未知就有期待)

教了一輪(三年)數學~
由於師資與課程調配的關係~今年換敎電腦~
敎電腦首要考量就是電腦教室的分配~
好巧不巧~剛好有一節課~所有電腦教室都有人使用~
惟獨剩下一間語言教室可充當電腦教室~
理想狀況~當然希望自己的電腦教室是在同一間~
可以努力達到理想狀況的路徑就是想辦法調課~(但這似乎不是該我做的)
再者~因為想推動閱讀教育~
搭配可能實施的時間(國文科教學研究會時間)~
所以還得把另一節課給調開~

以前~學校排課在什麼時間~我都沒意見!
因為我相信排課人員的專業與辛苦~
但今年~我卻得很認真的研究課表~找出可以調課的老師~
拿著第一次填寫的"調課申請表"親自去找老師協調調課~
這時就可以體會人情冷暖~
有的老師很阿莎力的就答應了~
有的老師還得"勾講(台語)"一下~勉為其難的答應~
而有的可能就是一口回絕~

我發現調課其實是一門學問~
調課不只是要考量自己的因素~
也要體貼其他老師的課表~
不要讓人家連上太多節~
第一、七節課也不好意思找人調~
人家沒課的上(下)午也別白目的去踢鐵板~
還有......

回到原點~結論就是~
沒事還是不要去找人調課!
該到語言中心上電腦課~就到語言中心~
排到什麼時間就什麼時間上~
但別人來找你調課~如果可以的話~就答應吧!
人家一定有需求才會找妳~
沒有什麼大不了~就是換個時間上課而已咩!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ay2009&aid=4358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