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輪明月啊........
2012/09/30 05:51:59瀏覽483|回應0|推薦105

可以的話,我還是希望天空掛的永遠是兒時的明月。有爸爸有媽媽牽著我的手,有哥哥有弟弟妹妹....全家圍繞。

當然,現在也不是不好,不論一個人、兩個人、三個人......都可以過得好而自在。只是,我懷念我離開的家人........

也曾經,我差一點離婚了......經過一段苟延殘喘的日子.....後來,又再度找到生命的動力.....

離婚也是要活下去的,不離婚也是要活下去的.......希望大家都活得好。不要把不快樂的責任推到別人身上,快不快樂都是你可以選擇的。

想我爸媽坎坷的愛情牽絆一生,錯綜糾葛中用無比的毅力和韌性把孩子養大,各自成家,其實是很了不起的,他們,看孩子比自己的愛情重....又或者,他們不知,那也是一種愛情......

曾經讀到這麼一段話;
『婚姻的不和乃是當代人的生命問題。就此捨棄,另求真愛嗎?然而如何保證真愛,而非相同問題的輪迴呢?圓缺了一角而有了殘缺,雖然有這樣殘缺也仍然可以是美的,但是只要我們把圓周縮小,仍然能在殘缺的內部也畫出一個圓。也就是『接納』自己和對方的過去,在生活現實的磨練之中,如何克服各種障礙?仍然成就一個圓,或許對於以往的自我執著而言乃是一個小圓,然而成就了生命的夥伴、圓滿了家庭,豈不是成就了一個大圓.......』(引號內文字引用愛情的哲學<導讀~賴賢宗>)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lameo&aid=6904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