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亮藍泳池
2012/06/06 19:47:40瀏覽374|回應0|推薦105

每天回到家時

穿過長長的迴廊

看見水底藍藍的泳池

在庭園燈光照映中

閃閃發光

彷彿是靜靜等候我回來

心情不免為之一振

喔  修正一下

不只是等我吧

是等候住在這圍牆裡的每一個人回來

今天

當我覺得對人很好而對方卻冷漠以待

令我想到我的善意可能出於無知

對遍體鱗傷分隔兩地的怨偶

毫無所感(不是說要修復關係嗎)的說

希望你們有一天不再分開了

可以享受美好的兩人生活

然後.........

那太太很勉強的一笑(還有希望嗎....)

那先生則是面無表情(掩蓋傷口......)

說穿了

其中一位是還沒有足夠的資訊來作決定

另一位的不作決定,是要保持婚姻狀態

如果用「願眷屬都成有情人」的觀點來看他們

好像是太天真又單純了

伴侶們總是互相折磨到要窒息才來求助

如果只是聆聽

只是沉默

也比這樣的無知的善意之殘酷

來得仁慈

我很心痛自責......

但是

走回家時

亮亮藍藍的泳池

卻很無辜的等著我

藍藍的池底

把晴天都下載了

下一次─

希望會更好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lameo&aid=652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