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容易受傷的靈魂
2011/07/22 07:25:08瀏覽252|回應0|推薦24

我記得不多的文學家名言裡

有這麼一句常常浮現出來

日本文學家帶著對人性的悲憫

用宗教救贖的眼光來看待

"溫柔善良的人容易墮落"

特別是當我每一次在諮商室裡

面對糾葛不斷的婚外情時

忍不住感嘆

小三也有很善良的人

只是 也很軟弱

陷入了不該陷入的感情網羅

而羅網是堅韌的(泰戈爾詩)

想掙脫沒那麼容易

其實正常人的頭腦都知道

妳只要離開就好了

但是

為什麼離不開呢

可能牽涉到人格發展的問題(價值觀、世界觀)

聖經裡說

你不要貪戀鄰舍的妻子

現在男女平權

似乎也可以提醒

妳不要貪戀別人的丈夫

在所有的個案中

還是最喜歡婚前諮商

交往關係歷史短

又沒有太大的問題

我不是不喜歡外遇個案或婚姻衝突個案

而是

她們都讓我的心情非常不好受

看到需要幫助而又拒絕改變(或無力改變)

或留戀痴迷或受傷無助的掙扎

人的靈魂

怎禁得起長久壓傷........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lameo&aid=5454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