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綁架了白雪公主>2
2011/03/08 21:46:35瀏覽1026|回應0|推薦0


誰綁架了白雪公主?毒蘋果的傳人之一



出版:驛站文化

筆名:維他命熙

售價:200

 

 

 

<2>. 禁忌森林

 

白馬國的領土有許多美麗的森林,當然,以白馬國王的審美標準來看,只要是白色的都叫美。

所以所謂的美麗森林其實都是刻意種植了白色的樹白色的花,不是冬天也是雪茫茫的一片。

當然,不是白色的森林,對白馬國而言就是醜陋的缺陷了。

在白馬國的領土邊境有一個特別的森林,為什麼特別,因為它不是白色的,它是自然的原始森林,是綠色的,綠色的林裡有各種彩色的花草與自然顏色的動物。

這個原始森林原本叫「黑森林」,因為墨綠綠的一大片,對白馬國來說就是黑,不過自從有某個特別的人物被驅趕放逐至「黑森林」後,這裡就被稱為「禁忌森林」了。

白馬國王明令百姓們不准進入禁忌森林,違者必死。

白馬國的百姓們都是很聽話的,是的,都很聽話,除了那個叛逆少女外。

對於討厭白色喜歡彩色的藍霉公主來說,這個禁忌森林才叫美麗啊。

此刻,藍霉公主臉頰掛淚的站在禁忌森林的邊緣,她頻頻一邊看著森林深處一邊看著身後的雪白王國。

「喂,倒楣鬼,妳不會真的要進去吧?」一個和藍霉公主年紀相仿的小男孩坐在簡陋的驢車上看著藍霉公主。

「你不要再叫我倒楣鬼了,我就是被你叫倒楣的。」藍霉公主惡狠狠的瞪著小男孩,要他閉嘴。

小男孩有著一頭閃亮的金色頭髮和立體漂亮的五官,如果不是身上的破衣服太簡陋讓他減了幾分美麗,小男孩確實是可愛又帥氣的討人喜歡的。

「妳天生長得一臉楣樣,連名字都發霉,怪誰哩。」金髮男孩嘟著嘴滿臉的嫌棄。

「你再得意也沒多久了,等我學會魔法後,我第一個就把你的金色頭髮變成灰色,把你的大眼睛變成瞇瞇眼,再把你的高山一樣的鼻子給變成土石流,還有,你的光滑皮膚我會讓它變成蟾蜍皮。」

「原來妳是妒嫉我長得比妳好看啊,哈哈哈。」

「自戀狂!」藍霉公主受不了的又丟了幾對白眼給他,最後她哼的一聲,賭氣得大步走進森林。

「喂,妳……」金髮男孩停住笑叫住了藍霉公主。

「幹嘛啦?」

「妳……妳自己小心一點啦,我可沒空來替妳收屍哦。」金髮男孩倔強的用冷默的眼神與口吻關心著藍霉公主。

「誰要你收屍,這森林裡動物這麼多,會有野獸把我吃掉的,連挖墳都省了。」

「閉嘴啦,幹嘛亂講話!」金髮男孩氣惱道。

「后──怎樣,你擔心我呀?你暗戀我后?」

「神經病,誰會喜歡妳這種不漂亮又不淑女的恰雜某!」金髮男孩哼的一聲就趕著驢駒回頭。

  藍霉公主哼的一聲也不以為意就大步往森林裡踏進,完全不知道金髮男孩正站得遠遠的用擔憂的神情目送她消失在神秘的禁忌森林裡。

禁忌森林裡處處是高聳的參天大樹,麗麗陽光被隔絕在如巨人般古老的大樹外,讓原本的森林更顯得神秘與黑暗。

因為幾乎無人煙,無人踏足,所以森林裡根本就沒有人可以走的路。

但,藍霉公主卻像是熟門熟路的很快就找到一些動物行走的小徑,並且她還方向明確的往某個方向走去,一點都不像是初次來到會迷路的模樣。

很快的,藍霉公主來到一間正冒著炊煙的森林小屋。

小屋的屋頂爬著某種不知名的紫黑色爬藤類植物,小屋的裡裡外外更種植了一些鮮豔又造型特殊的彩色植物,屋外的一個小池塘,裡頭游的不是可愛的魚蝦,而是長相詭異的鳥頭烏龜與長了魚鰭的蜥蜴。

藍霉公主也不見害怕,她順手採了池塘邊幾朵黑色的花扔進塘裡,只見鳥頭烏龜與蜥蜴魚飛快的搶食著那黑花,瞬間就將黑花給解決了。

藍霉公主滿意的欣賞完池裡的搶食畫面後,轉身朝著屋裡大喊著:

「外婆。」

 匡啷一聲!屋裡似乎什麼東西打破了。

「外婆。」藍霉公主提著裙子大方的推開門並走進屋裡。

屋裡,一名穿著性感黑色禮服的美豔女人正怒瞪著她。

「誰是妳外婆,不是警告過妳不准再亂叫人。」美豔女人一邊收拾碎玻璃一邊罵著藍霉公主.

「外婆,妳打破什麼東西?」藍霉公主壓根就不理會她的警告,當沒聽見的又叫外婆,還走上前去。

「還敢問,都是妳害的,我一聽見妳的聲音就嚇得手滑掉了。」

「外婆妳在作什麼魔法藥水嗎?我要學!」藍霉公主還真的有選擇性的聽力,完全沒聽見美豔女人的責罵。

「妳到底有沒有聽見我在說話?」美豔女人緊閉著眼緊握著雙手,用力的做著深呼吸。「難怪我今天眼皮直跳,原來是妳這瘟神要來。」

「外婆,原來妳知道我要來啊,真好真好,那妳等我很久了后。」

「妳妳妳……妳媽到底是怎麼生妳的,妳的臉皮怎麼厚成這樣,聽不懂我在罵妳嗎?」美豔女人的聲音越來越尖了。

「我都還沒抹粉呢,哪來的臉皮厚,哼哼,要真是抺上我媽規定的那層粉才叫厚呢。」
  「那妳快回去找妳媽,我這裡不歡迎妳。」美豔女人指著門口的手還抖呀抖的,真的是被藍霉公主給氣壞了。

「哎呀,魔鏡呀,好久不見,近來好嗎?」藍霉公主果然沒把她的話聽進去,逕自走向客廳的右邊角落問候著掛在牆上的魔鏡。

原來美豔女人就是當年因妒嫉要殺害白雪公主的壞巫婆。外頭傳聞說她穿上有魔法的發燙舞鞋跳舞至死其實是錯誤的。

因為這位巫婆可是全世界第二大美女,愛美成痴的白馬王子其實是捨不得殺掉她替妻子報仇的,於是白馬王子將她和魔鏡放逐至禁忌森林,並且請魔法師設下魔法讓她永世不得離開禁忌森林。

「看到妳就不好了。」魔鏡和主人一樣,對藍霉公主都沒啥好氣。

「幹嘛這樣,我可是你愛慕女人的女兒啊。」

「我懷疑妳是撿來的。」魔鏡不屑著。

「我還真希望我是撿來的呢,這樣我的人生就不會是慘兮兮的死人白了。」藍霉公主坐在魔鏡前,支手撐著額無奈著。

「那是妳不懂得欣賞。」魔鏡睥睨著。

「你跟我爸一樣變態,只喜歡白色女人。」藍霉公主轉身朝巫婆喊道:「外婆,不是說早該毀了這鏡子嗎?他的審美觀有問題啦。」當年要不是魔鏡亂講話,外婆也不會妒嫉母親,惹出後來這個轟動全世界的風波。

藍霉公主真心的覺得如果是巫婆外婆跟母親相較之下,她覺得巫婆外婆美多了呀。

「妳才有問題,我哪來看起來像外婆,妳不要一直外婆外婆的亂叫。」

「妳是全世界最美最美的外婆了。」藍霉公主雙手交握在胸前崇拜的說著,她是真心的。

「我跟妳沒血緣關係,不要叫我外婆!」相較於方才的嚴厲與冷酷,巫婆的口吻已緩和許多。

「哎呀,妳是我母后的繼母,當然也就是我的繼祖母啊。」

「什麼繼祖母,難聽死了。」

「那繼外婆。」

「繼妳個頭,給我滾出去!」

「外婆,才幾個星期不見,妳又變得更美了耶。」

巫婆聽到讚美突然頓了一下,原本的怒氣全都消失了。

「我本來就是全世界最美的女人。」巫婆突然嬌媚的對著鏡子整理著儀容,自戀的神情全映著屋裡的四十八面鏡子上。

不誇張,這屋裡除了魔鏡外,還有四十八面鏡子,因為巫婆隨時隨地都想看見自己美麗的容顏。

巫婆的自戀也是藍霉公主敢來找她放肆的原因,因為她發現只要對巫婆說妳很美麗之類的話,她會像是中了魔法似的,開始自戀的很快樂。

「哦,老天啊,妳的父母沒教妳不能說謊。」魔鏡受不了巫婆孤芳自賞的自戀模樣。

「我本來就沒說謊,是你的審美觀有問題,我外婆本來就是天下第一大美女。」

「妳這小丫頭嘴巴真甜,來,要不要吃點十毒餅乾,我剛烤好的哦,這不但有天下至毒的十毒精華,我還加了紫色薄荷調味呢。」巫婆態度丕變,熱情又親切的招呼著藍霉公主。

「要要要,當然要,外婆不只長得美,連手藝都是第一流的呢。」藍霉公主喜歡和巫婆在一起的原因,實在也是因為藍霉公主個人的美食偏好啊,她喜歡吃奇怪的食物,這點和巫婆倒是很和的來。

「那要不要留下來吃晚餐?我昨天捕到一條四尺長的金色巨蟒今天打算烤來吃呢。」果然是美麗魔咒,巫婆完全陷入她是大美女的魔咒裡,心情好的快樂無比。

「當然好啊,我要吃,只是金色巨蟒很罕見耶,殺了牠不是太可惜了。」

「不殺放掉不是更可惜,金色巨蟒沒法人工眷養,留著養也養不活,不如就宰了,牠的眼睛和膽汁與骨頭都是珍貴的藥材,金色的皮可以作皮包也可以作衣服,好用的很呢。」

「哇,好炫哦。」

是女人都會怕蛇,何況是女生,藍霉公主竟然一點都不怕。

「我說,藍霉公主呀,妳不是今天生日嗎,城堡裡有生日舞會在等妳耶,一個皇族的淑女實在不宜跟我們在這裡討論蛇這種噁心動物。」魔鏡提醒她。

「生日舞會哪比得上美麗外婆的烤金蟒呢。」事實上她不只生日舞會不參加,她是根本就不想回去了。

「就是就是,那可是我的獨門料理啊。」

「是毒門吧。」魔鏡吐糟著。

「你永遠也不懂什麼叫美女什麼叫美食,你閉嘴!」巫婆惡狠狠的瞪著魔鏡。

「我閉嘴?妳真的搞不懂事情的嚴重性耶,妳收容這個麻煩精,她會給我們惹禍上身的。」藍霉公主本來就不該到禁忌森林的。

「你才是禍從口出。」藍霉公主拿了膠帶將魔鏡的嘴巴給摀起來,然後又把它給反掛面向牆壁。

「外婆,這個魔鏡真是太糟糕了,每天只會對妳講些負面的話,以後還是都叫他閉嘴好了,如果妳無聊,我可以陪妳說話。」藍霉公主打根本覺得巫婆人不但美麗又心腸不壞,她只是聽多損友(魔鏡)的廢話,所以才會變得沒自信又去害人。

巫婆缺乏的只是需要誠實的愛心話和正面的建言吧了。

「那就太好嘍,都幾百年了,這魔鏡永遠是狗嘴裡吐不出象牙。」

「偶素精自,整摸吐粗相樣賴。」被摀嘴的魔鏡對著牆壁還在作抗議,但沒人要理他。

「外婆,妳真的很會保養耶,都幾百年了妳永遠都像三十歲的美豔熟女,連皮膚都好細好嫩哦。」聽說巫婆己經三百多歲了,可是她看起來永遠都是美豔動人的大美女一個,連身材都是魔鬼般的苖條,完美的百分百比例。

「喲呵呵呵……妳這小傢伙,人這麼誠實,嘴巴這麼甜,真是乖孩子呀。」巫婆笑得花枝亂顫,開心到又把私房好料全搬出來給藍霉公主。

「天吶,妳這小傢伙,妳這身衣服是怎麼回事?亂七八糟的。」巫婆這時才發現她身上穿得衣服怪怪的。

「不錯看啊,至少不是白的。」

「待會我給妳栽幾件新禮服,妳這身禮服難看死了。」

「真的嗎?謝謝外婆。」她喜歡外婆的穿衣服的s代而」,如果外婆要替她栽禮服一定會美呆的。

就這樣,藍霉公主在禁忌森林這裡和巫婆共用下午茶,聊得開心,卻不知城堡那端己經是雞飛狗跳的要人命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495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