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綁架了白雪公主>1
2011/03/07 22:03:18瀏覽1165|回應0|推薦0


誰綁架了白雪公主?毒蘋果的傳人之一

出版:驛站文化

筆名:維他命熙

售價:200

<1>. 白馬國

  

  又是美好的一天,白色的城堡上方飄著幾朵愛心形狀的雲朵,青翠的草地綴點著純潔的白色花精靈,白鳥開心的在結實纍纍的樹上高歌,白色的松鼠和白色的小鹿等其它動物在森林裡追蹤嬉戲,城堡旁被白柳圍繞的湖泊旁更有數匹白馬正悠然的在飲水。

  白馬國就是這麼的美麗,這麼的……白!

  因為白馬國的國王,喜歡一切美麗的東西,尤其是白色的。

  在白馬國裡,白色代表聖潔與崇高,所以城堡是白色的,貴族的別墅也是白色的,皇家的旗誌是白色的,連動物,只要是白色的都算是身價不凡的珍獸,白馬國會在每一季舉辦白獸展示會,好收集眷養更多白色的奇獸。

  白馬國愛極白色,只要在下雪的日子裡,白馬國就會舉辦雪花慶典,慶祝這天降的美麗奇蹟。

  今天的白馬國很熱鬧,不過,還不到白獸展示會的季節,酷雪的嚴冬也還沒來臨,今天的熱鬧是因為今天是白馬國的藍霉公主十二歲的生日,所以城堡裡一大早就開始忙碌歡欣的準備著小公主的舞會。

  城堡裡上至國王下至園丁沒有一個人是閒著的,就連那舞會的壽星主角都忙碌的很。

不過,壽星身邊的小侍女更忙就是了,因為她正瘋狂的尖叫並奮力和壽星拔河著。

「不──公主,不要啊──妳千千萬萬不能這樣子呀。」看起來幾乎和小公主一樣年紀的侍女名叫花兒,只見她慘白的毫無血色正和主子在搏鬥著。

  「花兒,放手,我命令妳放手!」有著一頭顯目藍髮的藍霉公主又氣又惱的和花兒拉拔著手上的一支小東西,仔細瞧,那是一支畫筆。

  「公主,千萬不可以啊,花兒會掉腦袋的!」花兒誇張的搖晃著她的小腦袋,很讓人懷疑她的腦袋會不會是自己搖掉的。

  「妳不放,我一樣叫妳掉腦袋──」藍霉公主氣呼呼的。

「公主,不要為難我啊──」花兒都要哭出來了。

  「我是公主我說了算,到底誰在為難誰啊?放手!」湛藍的髮色因用力的搖晃,像極了吹著狂風暴雨的不平靜大海。

  「公主──」花兒堅持不放,卯足了吃奶的力氣就是死拽著那支畫筆。

  「可惡,到底誰是主子啊!」藍霉公主氣炸了,乾脆,她兩手一放,讓花兒整個人往後跌去。

「啊!」突然失去重心的花兒咚咚咚的往後倒,不小心撞翻桌子,桌上五顏六色的調色裡的顏料盤也就這樣潑灑了出來。

整間純白到沒有其它顏色的房間裡,就這樣突兀的被這些顏料給染上許多混亂。原本穿著純白禮服的藍霉公主身上也被潑上許多亂七八糟的顏色。

「啊──完蛋了完蛋了!救命吶,快來人吶!」花兒一見闖禍了立即飛奔出去喊人來幫忙。

而身上被弄髒本該生氣的藍霉公主,卻反常的站在鏡子前擺動身體看著被染花的禮服。

「好吧,也不錯啦,雖然不是我想要圖案。」藍霉公主拉著禮服的大篷裙,左擺擺右晃晃的。「挺不賴的,怎樣都比死人白來的好。」對著鏡子裡的自己,藍霉公主滿意極了。

沒多久,一堆僕人衝進房間裡,當他們看到那不小心潑灑得亂七八糟的顏料時都嚇壞了,七手八腳的連忙要清理。

「出去,不用整理,我喜歡這樣。」藍霉公主還在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她越看越滿意,不過如果可以把膚色再曬黑一點,應該配上這白色的紅點點衣服會更好看。嗯,她喜歡這潑上去的紅色點點,跟其它顏色交疊起來,組合成不同的點點顏色,她覺得很有生命力。

「公主,您快脫下來,我們替您梳洗乾淨再換上一套新的禮服。」包括花兒在內的四個侍女都著急的圍著藍霉公主想要替她更衣。

「妳們聽不懂人話嗎?我說我喜歡這樣,我就要穿這件禮服參加今天的生日舞會。」嗯,真的是越看越漂亮耶,她再旋身這麼一轉,舞動的彩色禮服像極了會舞動的彩虹。

「不!」四個侍女異口同聲的瞪大眼驚叫著。

「公主,您這樣我們會被砍頭的。」其中一個侍女哭了。

「沒關係,我會去問候你們的家人,並請父王不追究你們家族其它人的罪。」藍霉公主雲淡風輕的揮揮手,人就走出去了。

「公主啊──」明知說不動公主,四個人也只能攤坐在地上抱頭痛哭。其它想把顏料清洗乾淨的僕人也愣在那,不知該整理還是不該。

國王愛白成痴,什麼東西都要白的,尤其是國王和公主的房間更是得白得像山谷裡的百合,不准出現任何顏色,可是偏偏公主不愛白色就愛彩色,這讓他們僕人為難極了。

藍霉公主不理會僕人的擔憂,從小到大,她就是替僕人擔心,所以一直過著不快樂的生活,現在,她長大了,她決定要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如果她這種行為會一直害僕人受罪,那她會考慮離開城堡的,因為她心裡一直有個夢……她不想要她的人生是一片慘白。

開心的往外走去,藍霉公主甚至吹起口哨來,隨著身體跳躍的律動,她原本像是搖晃著大浪的海洋髮色,此刻變成了迷人的晴朗天空,輝映著麗麗陽光的燦爛風情。

將繽紛的彩色穿在身上,藍霉公主覺得自己像朵亮麗的花,有著迷人的彩色生命,不過原諒她實在說不出現在的自己像什麼花,因為在白馬國能看到的花都是白的,白色的百合、白色的玉金香、白色的蘭花、白色的玫瑰、白色、白色、白色、白色、白色、白、白、白、白、白、白、白!所以她也想不出什麼彩色花卉的形容詞。

但,相較於藍霉公主的好心情,城堡裡的其它人可就不是這麼回事了,一路上舉凡是看到藍霉公主的人,不分衛兵、僕人、侍女、廚師、園丁甚至是皇后,幾乎是誰見了她誰就尖叫,像是碰見瘟疫一樣。

「藍霉!」皇后(也就是白雪公主)看見迎面走來的女兒竟然穿著五顏六色的禮服,她嚇得臉色發白(是說,她的臉本來就白到不像話,己經白到不能再分等級了)。

「母后,您看,這樣漂亮吧?」藍霉公主開心的在原地轉圈圈,禮服的蓬蓬裙擺因為她的旋轉鼓出一朵彩色的大花。

「藍霉,快去換衣服,妳明知妳父王不喜歡有顏色的東西。」白雪皇后伸出那白的不像是正常人的手,將藍霉的手臂給固定著,讓她停下動作。

「可是我喜歡。」藍霉公主嘟嘴道。

「但妳父王不喜歡。」白雪皇后更嚴厲了。

「可是今天是我生日,我是壽星,難道我不能穿自己喜歡的禮服嗎?」

「不行。」白雪皇后想都沒想就回答。

藍霉公主的嘴嘟得更高了,原本委曲的有些撒嬌的眼神漸漸的轉變成受傷的眼神。

「把禮服換掉,還有妳的妝,我不要看到妳露出任何黑皮膚,妳給我全身上下都擦粉上去,厚厚的粉,待會我要檢查!」

「我不是黑皮膚,我是黃色的。」藍霉公主生氣道。

「對妳父王來說,這就是黑。」

「他有色盲,我明明就是黃的。」

「不要以為我不知道妳都故意去曬太陽,把皮膚給曬黑。」

「曬太陽有益健康。」

「故意惹你父王生氣,我不知道這跟健康有什麼關係。」白雪皇后厲眼瞪著她。

「反正他看到我就會生氣,有差嗎?」打從她出生的那天起,父王就不喜歡她了,因為她沒有像母后一樣的白皮膚,她是正常人的膚色,這代表著她永遠也不會得著父王的寵愛。

「妳可以讓他開心的,只要妳將自己打扮一下。」意思是她不好。

「打扮成白色妖怪?」

「啪!」一記清脆的巴掌聲響起。

「妳的意思是我是妖怪?」白雪皇后氣惱道。

「本來就是,妳生來畸型不能要求別人也畸型!」藍霉公主摀著火辣辣的臉頰大吼著。

「妳、妳說誰畸型?」白雪皇后咬牙切齒著。
  要是以前,藍霉公主會退讓,會說對不起,會配合著討他們喜歡作一個自己也討厭的人。

可是今天是她的生日,她長大了,她真的不想再過這種慘白的生活,她也不能想像她得繼續這種日子多久。

想到父王永遠厭惡的眼神,母后永遠挑剔的眼神,她再也受不了了,他們總讓她覺得自己是個糟糕的人,她相信她並不是那樣的,不是的。

望著皇后那憤怒的責備黑眸,藍霉公主感覺無比的冷冽襲上自己,那雙黑眸總是裝載著如寒冷冬夜的冰眸,總是這樣的。印象中,那對黑瞳不曾對她有過一絲溫暖的溫度。

低下頭,錯開皇后指責的眼神,藍霉公主看著自己的彩色裙擺不停的告訴自己:「我是個很棒的人,我不是糟糕的人,我不是,我不是……」她努力的抵擋那不停傳遞來的酷寒……

「妳還愣在那幹嘛,別以為每次妳只要耍賴就可以當個沒事人,今天這事我不跟妳父王講,但,等今晚的舞會過後,我會跟妳算帳的!」白雪皇后尖銳怒道。

算什麼帳,她又沒有錯!不自覺的,藍霉公主的拳頭越握越緊。

「還不快去換裝擦粉,要記得妳是公主,公主是有教養懂禮儀的,今晚的舞會妳可別給我搞砸了。」

對,她在他們的眼裡永遠只是一個會把事情搞砸的麻煩精,永遠都是這樣的,反正她的出生就是個錯,他們永遠都對她不夠滿意。

「藍霉!」

……

「藍霉!」

……

「妳這丫頭,妳到底聽見沒!」白雪皇后歇斯底里的用力拉扯著她。

「你們一個畸型一個變態,全都是瘋子,我討厭你們!」藍霉公主再也受不了了,她抓狂的吼叫著,頭也不回的往城堡外跑去。

「什麼,這……反了反了!來人啊,還不快給我追,把這個逆女給我抓回來!」白雪皇后激動的大叫著,她連怒急攻心的這種激動下,身上仍然是不見任何血色。

有人說皇后是嚴重的貧血,也有人懷疑皇后可能連血都是白色的,據當年替皇后生產的御醫和曾陪產和侍女們說,皇后生產時竟然不見半點血色而生下藍霉公主。

為此,白馬國王(當年的白馬王子)很驕傲能擁有如此白到底的妻子,國王更是視妻子為最高級的白色收集品,對她是呵護有加。

只是,白馬國王唯一的一個遺撼就是,女兒竟然沒有遺傳母親的任何白子細胞。

不只天生沒有,後天更是反骨的視白色為仇敵,這是白馬國王心中永遠的痛,也是白雪國裡抹不去的一塊不完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4955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