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的人生
2010/04/05 16:41:47瀏覽732|回應1|推薦0

他是個帥哥(至少年輕時) 也有藝術天份

他是好人一枚 缺點是喜歡喝酒魯人

他渴望愛情 卻始終沒能交到一個穩定交心的女人

 

這是我少女時期認識的朋友 是速食店打工認識的同事

很久很久了

以前相當要好 中間沒啥聯絡 因為受不了他喝酒的魯功

他是喝了酒就會出事的那種人 

 

木頭偶爾有跟他聯絡 只是我這作太太的希望木頭能跟他保持距離

因為他太常因為喝酒鬧事出意外

他至今還活在地球上 是幸運 太幸運

 

這幾天 他來台東找朋友 

木頭去找他 聊了一些 當然又是喝酒相伴

回來後 木頭聊了他的近況 很是心酸

 

他的媽媽過世後 爸爸就把房子送給在外面的女人 

爸爸要求他簽字表示同意放棄房子的所有權

他簽了

明知簽了就是把房子送給那個女人

但他說 爸爸高興就好

 

弟弟先成家

爸爸替弟弟買下樓下四樓

弟弟工作不穩 爸爸替弟弟出錢開餐廳

弟弟生意很好 只是常常賭輸賺再多都不夠用 爸爸就拿錢出來

弟弟把店搞垮了 爸爸負責收爛攤子

弟弟把房子賠掉了 爸爸還是有求必應

爸爸曾不為他著想 凡事都是以弟弟為重

最後 為了弟弟 爸爸把他趕出家門

什麼都不求的他 心酸的看著爸爸對弟弟的溺愛 

除了更多的黃湯下肚 還能說什麼

 

弟弟雖然成家 但一家搞到三餐不濟

過年前 弟弟竟然有臉皮說哥哥我們來和好吧

他心軟 應了

給了弟弟一萬多塊買年菜 又包了紅包給弟弟的三個孩子

回家吃年夜飯卻只有粗茶淡飯 他的一萬多塊都買了什麼?

 

準備要回家了 弟媳一見他要走了 這才拿出烏魚子 他氣到內傷

他要求至少喝幾瓶啤酒 弟媳說不行 他們家不喝酒

見鬼了 那他看到家裡堆的那一堆酒瓶不是酒

 

爸爸後來罹癌了 是末期了

通知弟弟 弟弟冷漠的說 要辦後事了再通知他參加就好

呵呵 果然是偉大父愛溺愛下的孝子

 

他滿腹心酸與委屈 

這個家他付出太多 得到太少

雖是不求回報 但至少在老父病危的時刻 來個粗糙的演技也好 

但弟弟連假裝一下也不肯

夠狠 夠絕 夠冷

 

是覺得他幹嘛善良到讓人想海扁他

心軟成這樣幹嘛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己不適用

自作自受的爸爸該是他苦吞後果的時刻

自己的人生得自己負責

 

但原來 

他長年因家庭而累至的委屈都得靠酒精麻痺

突然覺得 他好可憐

如果他有他弟弟百分之一的無情細胞

他一個人會過的很好

但他偏是濫好人一個 心軟的亂七八糟 只能被氣到內傷

 

唉 這讓人想扁他的臭傢伙呀

 

只能說 

祝福他這濫好人能遇到一位會愛他疼他的女人

願上天把他應有的家庭幸福加倍的還他唄

 

 

 

20100405  祝他幸福的熙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3915313

 回應文章

魔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樣的人都有
2010/04/06 14:20

我最討厭親戚關係

即使是具血緣的姐妹亦不抱太大希望

養成了一種自私自利的孤僻

自己過好就好

有時候會想自己是不是太冷血

但看過太過無情的實例

還是覺得管好自己最重要

我媽就常唸我太怪胎,不懂做人

可是我覺得做人是該做自己而不是做給別人看

那種虛偽八輩子我也學不來

其實這位朋友應該試著多愛自己

酒精改變不了這無情的世

加油!


★魔幻世界裡渴望飛舞的一隻蝶★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10-04-06 15:25 回覆:

我常覺得一個人的個性決定了一個人的命運.

個性百百款~~要改很難,所以人生才種類這麼多又這麼精彩.

唉,希望他找到一個真心待他的人,管的住他,就不要再靠酒精麻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