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堅持的夢想都令人敬佩
2010/05/29 21:52:31瀏覽1032|回應5|推薦0

 

前些日子無意間在網路看到一則批評星光傳奇賽(超級星光大道找回鍋的參賽者比賽)的文章.

所謂的星光傳奇是把以前比賽過未得第一名的選手(所謂的遺珠),找回鍋回來參賽,而文章中把那些選手批評的一文不值,罵他們怎麼唱都不出名,罵他們只會矯情的在台上哭,罵何謂的星光傳奇只是一堆爛貨的大雜燴.

看到這些文章,我在電腦前也哭了.

有必需這麼惡毒嗎?

那些選手真的有這麼一文不值嗎?

 

每個心中有夢想,並且願意努力願意實現的人都值得被鼓勵.

我自己也很喜歡唱歌,每每看到那些選手在公開的比賽裡被評審批評,心裡都會忍不住的想,如果是我,我有這種勇氣去參加比賽,然後在全國的面前接受殘忍的批評嗎?

答案總是不.

在電視前看著參選者的失常,批評人家哪裡唱的不好,總是容易的.

可是換個角度想,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膽量可以站上一個供全國民眾批評的舞台.

就像寫作,如果有個徵文比賽是公開的,將所有的作者與作品公開,並且直接在全國面前批評作者的身材作者的長相批評作者的文章所有的缺點,我想,我大概會不敢參加吧.

雖然對自己的作品很有信心,以前參加各種徵文比賽也總是撈個佳作什麼的獎回來,可是真要這樣赤裸裸的被公開檢視,自己總是沒這種膽的。

每當看到自己喜歡的選手被評審罵的一踏糊塗時,心裡就會替他們不捨,想說為什麼要這麼難堪的站在那舞台上呢。

可是,那就是夢想的力量。

 

再回鍋比賽壓力一定比第一次更大,因為再比輸了,人家只會說,看吧,他就是沒本事就是不會唱歌,幹嘛再回來丟臉。

所以我很佩服每個再願意回來挑戰的選手們。

誰說你們是爛貨呢?

我覺得你們都是敢於面對自己的勇者。

 

星光傳奇傳唱的不只是歌唱技巧,還有每個人努力的故事,電視前看不到的淚水與努力。

或者是我哭點低吧,也許是我也喜歡唱歌吧,也許我也是敢於冒險卻常常跌倒的人,所以我很支持很肯定所有的參賽選手。

你們不是大爛貨,你們也不是大雜燴,不論你們的比賽成績如何,你們都是你們自己生命中的勇者。

夢想,敢於實現,才有擁抱的那一天。

雖然有可能失敗,但是永遠不去試,永遠不會有機會。

 

就像我寫作,就像我種菜。

就像許多熱愛寫作堅持自己要自費出書的朋友們。

許多人都選擇踏出那勇敢的第一步,至於結果就交給未來。

 

人生,不就是因此而精彩嗎?

 

最後要為我喜歡的選手祝福打氣,首先,先說一下,我很喜歡第六屆)5的土司邊──邊品憲。哈哈,他好可愛好帥唱歌又好誠懇。

不過土司邊才剛比賽完,他不在這個星光傳奇裡。

我喜歡葉瑋庭、張心傑、簡鳳君、賴聖恩等,另外星光史上踢館全勝紀錄之踢館閻羅王──閻奕格

祝福這些選手,在台上發揮最大的實力,勇敢的朝自己的夢想邁進。

關於夢想,總會想到信樂團唱的海闊天空,其中歌詞說,冷漠的人謝謝你們曾經看輕我,讓我不低頭,更精彩的活.
我想,所有的看輕和批評都可以轉化成生命中的養份,就像發臭的廚餘,明明是垃圾卻可以變成養份.



<<海濶天空>>聽歌請點


我曾懷疑我 走在沙漠中 從不結果 無論種什麼夢

才張開翅膀 風卻便沉默 習慣傷痛能不能 算收穫

慶幸的是我 一直沒回頭 終於發現 真的是有綠洲

每把汗流了 生命變的厚重 走出沮喪才看見 新宇宙

海闊天空 在勇敢以後 要拿執著 將命運的鎖打破
冷漠的人 謝謝你們曾經看輕我 讓我不低頭
更精采的活

凌晨的窗口 失眠整夜以後 看著黎明  從雲裡抬起了頭

日落是沉潛 日出是成熟 只要是光一定會燦爛的

海闊天空 在勇敢以後 要拿執著 將命運的鎖打破
冷漠的人 謝謝你們曾經看輕我 讓我不低頭
更精采的活

海闊天空 狂風暴雨以後

轉過頭 對舊心酸一笑而過

最懂我的人 謝謝一路默默的陪我  讓我擁有 好故事可以說

看未來 一步步來了




最後要多話一句,這次星光傳奇葉瑋庭的照片,很明顯的頭跟身體的比例不對(不是文章前面這張),怎麼都沒人發現嗎?
第一次看到那張照片嚇一跳,以為是被惡作劇改過的,可是後來又發現不是.
可是那張照片真的頭超大一顆的啊,葉瑋庭明明是美女,那張照片實在是很恐怖啊.

 

 

 

20100529  看星光老是哭的熙熙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4078949

 回應文章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5/31 15:57

有偏見和偏激的人﹐自然就會發表有偏見和偏激的言論。

反正﹐努力的人自己最清楚自己是不是有努力﹐問心無愧是最重要的。

對於那些沒必要去在乎的人事物﹐就不用去在乎了。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10-06-04 10:39 回覆:
是啊,不需要死在別人的眼裡和嘴裡.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想的力量
2010/05/31 08:40
支持生命的熱度
沒有夢
就會清醒的醉著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10-06-01 08:37 回覆:
麗莎說的真好!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5/31 08:00

對啊 有夢最美

不管最後結果是什麼

至少努力了 別人也就別潑冷水了 是吧!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10-06-01 08:37 回覆:

別人潑冷水是別人的自由,自己還是要繼續相信繼續努力。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參賽者的勇氣
2010/05/30 17:52

呵呵!熙熙真是哭點很低的小女子哦!

我也很佩服那些參賽者的勇氣,不是誰都上得了檯面的。

我看過前幾集,熙熙提的幾個名字我都有印象,

他們都是很勇敢有夢的年輕人,為他(她)們加油。

我寫過一首小詩:進行式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10-05-30 22:23 回覆:
我真的哭點超低的,看小說看電視看電影看綜藝節目都能哭,唉......

小娉ㄆ一ㄥ(林若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是要習慣被潑冷水
2010/05/29 23:53

像我們這些人

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

什麼話都聽過了

聽得心好痛

卻還是要勇敢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10-05-30 22:22 回覆:

我很喜歡信樂團的海濶天空,

裡頭有句歌詞說:謝謝你們曾經看輕我,

我想,被看輕被批評都是生命的一種養份,就像是廚餘,明明很臭,卻可以轉化成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