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學溫柔,大概要等世界末日那天
2009/11/26 04:55:58瀏覽1104|回應13|推薦0

要學溫柔,大概要等世界末日那天

近來發生很多事,因為女兒的老師體罰(打手背,用手打頭),不想再忍,去學校攤牌,吵的不可開交,老師堅持懲處非體罰。

反正對話全程錄音了,學校沒滿意的答覆,只有報上相見。


不是說家長總是用媒體來攻擊學校,而是整個教育體系都保護老師,連色狼老師都可以繼續保有鐵飯碗,這什麼世界。

老師在電話裡跟我嗆說,我打了你女兒,我很抱歉,不然你想怎樣!

不然你想怎樣!這句話像是按鈕,讓我全身汗毛直立,氣到差點沒吐血。

為了她這句話,我一定不會善罷干休的。


台灣,好老師有,壞老師也有。

面對壞老師,當體制沒法制栽他們,家長只能尋求其它方法。

許多老師批評家長亂利用媒體攻擊老師,讓老師難為時。

要不要回頭想想,如果老師站立的穩,怕媒體幹嘛?

更何況媒體的效果有限,老師的鐵飯碗還是摔不破啊。

有一朋友的女兒遇到色狼老師,她去問其它小朋友發現受害者不少,結果查證屬實,老師只是被調離學校,到另一個學校去教書,去害其它小朋友。

朋友再繼續追,發現他在另一個學校真的還在繼續他的惡行,她又去揭發,結果老師終於被辭退,只是,他領了百萬的退休金,仍然逍遙的很。

所謂的正義所謂的公平,給了那色狼老師什麼教訓。

並沒有。

他不當老師了,他還是有可能繼續用其它方法對小女生伸出狼爪,可是我們的社會卻不管這些東西。

這種事情,讓人不生氣嗎!



我一直恨自己,沒把小三時的色狼老師抖出來。

事隔多年,老師不知加害了多少小女生。

想到過去的懦弱,我就恨!


認識我的人都覺得我是大炮,跟所謂的懦弱,不敢,完全連不上邊。

那是因為過去吃了悶虧,得到教訓。

現在,對很多人或事,我絕對不委協。

也因此,脾氣實在是控制不住。


平常合作的一菜販,其實平常人不錯.

也認同安全蔬菜的理念,不過她近來很番,講話顚三倒四的,尤其她一大早大概是因為忙著開店,臉都很臭,木頭每次都不想送貨給她,每次送回來就跟我小媳婦似的哭訴,那個老闆又找麻煩怎樣的。

然後我火氣又會上來,覺得老公受委曲(咦,怎麼角色有點錯亂)。

不過幸好這個忍下來了,菜不給她便是,沒什麼了不起的。

她打電話來問怎麼沒菜,只簡單的說採完了,這幾天心情很火爆,還是話少說少錯。

其它那老闆人本質是不錯的,等日後有適當的機會再跟她好好溝通。


再者是,家裡對面有一小塊地,本來是地主免費借我們種的。

只是,那地主很機車,常會跑來田裡挖土。

挖土也不是挖邊邊,他會故意挖我們種好的地方。

真的是變態,借人家就借的大方點,幹嘛故意這樣。

而免費借人家的地,我們當然會在收成時拿些農作物給他,他如果要收租金,我們也會給他,其實我寧願他收租金,這樣比較乾脆,不會有其它問題,我們也比較有保障。

不過他就是免費給人家種,然後自己來田裡採農作物回家。

喂,這太沒品了吧!

他還有其它的地也借其它人種玉米,他曾經自己大剌剌的來採了一堆玉米,真是無言。

只是,隔壁阿伯不早講,是他介紹我們種這塊地的,現在種都種了,也沒法放棄。

地主的問題是一個,附近田地的農夫開車技術真的很讓人很火大。

明明路那麼大條,他們偏偏可以開的很邊邊壓到我們的農作物!

眼睛瞎了不成!

不會開車就把車留在家裡啦!怎麼有人會白目成這樣。


我覺得我還是適合當山頂洞人。

還是不喜歡跟人交往,好煩!


人的問題會讓我短命(是說,禍害遺千年,我這等人種算是禍害,好像也不會太短命)


半夜二點半,被外頭不知是小偷還是鄰居吵醒,因為隔三戶的鄰居說他的雞關在鐵籠裡常被偷,半夜就是那鄰居的雞籠有聲響,雞在狂叫。

木頭說應該是鄰居自己在抓雞吧。

我說,哪有人半夜二點半在抓雞啊!

總之,那雞叫聲吵到我們都睡不著,如果真是小偷,鄰居也該醒了吧。

我們也沒鄰居的電話,沒法打電話求證。

鄰居說他的雞籠有裝警報器了,警報器沒響,所以有可能真是鄰居半夜在捉雞。

反正,就是這原因,我被吵醒睡不著,然後就摸上網東混西混又整理一些資料。

然後無意間逛到一網友(也是我菜友)的網誌,才發現她家近來也發生大事。


她女兒遇到色狼學長,結果學校的態度是包庇,因為那男生幾年前也犯過一次,學生家長更是不負責的態度要他們不要給色狼學生留污點,覺得這事沒什麼大不了的。

屁啦!

這什麼社會啊!

這種事這種人不處理變慣犯(他已經有慣犯的跡象了)結果家長和學校都是包庇的態度。

看了這事,又火冒三丈。

真的是會氣到吐血!


然後,我想到我這陣子實在是太容易發脾氣了。

也開始很討厭人。

不過我想別人應該更討厭我吧。

因為大炮性格射了許多人。




在出版小說也是,我堅持該有的專業,要求完美,不過別人覺得八十分就夠了,不需要到一百分,反正一切以不得罪人為主,大家好來好去。

……我沒辦法耶……所以他們好來好去就好,我還是窩在菜園裡好了。

還是菜菜們可愛,沒有複雜的人際關係,我也沒理由生氣。


也許,要陶冶我的心情,得繼續種菜一百年吧。

要學到溫柔的極致,大概要等世界末日那天吧。





在這是非不分的社會裡,我想我還會繼續堅持某種界線

無理的饒恕與寬容住在聖經裡,我想,我離它很遠了。

當社會當正義無法保護你時,也只能自己起來捍衛了。





最後,希望那位網友的色狼事件能圓滿的處理





20091126
  等世界末日那天到來的熙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353220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熙的另類溫柔
2010/01/06 18:14
哈哈!這是熙的另類溫柔~

很不一樣的~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
2009/12/03 09:52

如果媒體及家長多多宣揚好老師的德行,

我想多少也能給那些壞老師當借鏡吧?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09-12-03 10:31 回覆:
這也是台灣媒體糟糕的地方,他們只報惡只報醜,好事情不願報。
給他們壞老師的新聞會馬上追,好老師的新聞就沒興趣。

不過我的網站,也介紹過好老師。
讓我念念不忘的好老師是我國中的老師,她真的影響改變了我的一生。

牛小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色狼,我恨。
2009/12/03 08:50
我最恨這種人了,我小學時,也有這種老師,噁心死了。所以我們有事沒事,就要教孩子保護自己。社會新聞裡,這種事層出不窮,還不是頂多把老師開除?然後呢,小朋友愛傷的心靈,如何安慰和復健?講到這些,我哾不定比妳還火爆,簡直也温柔不起來嘛。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09-12-03 10:29 回覆:
唉,不過色狼老師仍然有不少啊,色狼老師被揭發,完全沒有罪,被開除還可以領退休金,實在是..........

魔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當大炮好過當炮灰
2009/12/02 12:40

讓我選擇

還是當大炮好

這世界太危險

一不小心就會變炮灰

我也不喜歡委屈自己

所以囉 通常都是委屈別人 哈


★魔幻世界裡渴望飛舞的一隻蝶★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09-12-02 13:51 回覆:
大炮魔蝶,希望你跟小公主不會不小心變炮灰,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溫不溫柔 大不大砲 都沒關係
2009/12/01 05:29
要學的是平衡 溫柔不是學來的 大砲也不是有什麼不好 人都有個性的 就如同在這地球上存在的千千萬萬不同的物種 都碼是為了生存 你爭我奪的 但自然法則卻會讓生態平衡下來 一但生態平衡被破壞那就世界大亂了 就好比已生病的地球一樣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09-12-01 13:59 回覆:

水牛說的很好。

其實一樣米本來就養百樣人。

世界就是從各種不同的百樣人裡組合而成的。

如果世上都是一模一樣的機器人,那世界就不是我們以為的這世界了。

百樣人有可愛也有不可愛的地方。

溫柔有優缺點,大炮也有優缺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有切膚之痛的人才能體會
2009/11/30 22:56
如果我也能像熙你一樣這麼堅強ˋ這麼勇敢就好~"~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09-12-01 13:55 回覆:

獅吼,沒關係,雖然自己的人生只能自己過,但總會遇到幾個頻率和自己一樣的人,這樣感覺艱苦的人生路有伴,可以好走些。

你我都要加油哦,向著太陽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刮別人鬍子之前 .先刮自己的
2009/11/29 19:34
 女人經期不順   情緒也會不好 要多吃黑糖

看起來你最近像吃了炸藥

誰遇到你都倒楣

不能專說別人不對  有時也要想想自己自己的行為

不能說自己(本來)就是大砲  有話就一定要說

有時太過主觀   不聽對方申訴   對被你批評的人是不公平的

奉勸各位讀者    冷靜下評語   畢竟你只是聽片面之詞  真相未必如此

一個人得罪你   可能是他有問題

每個人都得罪你   自己就該檢討自己了

                                                         lolososo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09-11-30 12:39 回覆:

那你刮鬍子了沒?

你說的不錯,女人經期不順,既然是女人,就沒鬍子可刮.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09-11-30 12:41 回覆:
一個只為回這個留言,而登入成為會員而不敢留任何資料的人,可以猜的出來你是誰.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的媽媽
2009/11/29 02:10
現在的媽媽真好  小孩被打比自己被打更痛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09-11-30 12:38 回覆:

打人不表示是錯,不打不表示是對.

打人看動機看情況,不管是家長還是老師,在盛怒下打小孩,永遠都沒理.

理性的打或管教,永遠比盛怒下來的好.


牛小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9/11/28 12:52
其實有時我也會火爆,尤其看到一些不平的事。像體罰的事,有些老師真的奇怪到了極點,體罰也要有分寸,不能傷了孩子自尊,不能沒尺度。頂多就是罰站,現在是什麼社會了,還體罰,大家都是人身父母養的,體罰早就該制止了。看到色狼老師,我也火大,簡直是變態,天法不容。你沒變,是這個社會變了。所以真要保護我們的孩子。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09-11-30 12:36 回覆:

可是色狼老師我們的社會一直對他無可奈何,這是我非常不解又生氣的.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11/28 12:43

燕的三個寶貝都很幸福,遇到的老師都是很棒的。熙~~小孩子若試屢犯,有些老師才有可能體罰!但燕喜歡老師以相信孩子為基準,來看待每個孩子。

讓孩子學會為自己解釋,老師若不相信可以請老師撥電話給妳,證明孩子有苦衷,絕不是撒謊。有些孩子會有藉口,以致於老師還難對每個孩子信任,所以讓孩子為自己辯解,這需要勇氣,但燕都讓孩子明白,學會保護自己就是要這樣的勇氣。有控多跟老師溝通,會對孩子更有幫助,但有習慣性侵犯孩子身體的老師,是一定要去職的。基本上他已經失去為師的資格,心理不健康,會給孩子帶來很多的傷害,也會害了很多小孩子一輩子對老師的尊敬,因為那種受傷是難癒合的疤。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09-11-30 12:35 回覆:

這次被打手背是因為考95分被罰寫的作業忘記帶回家.

用手打頭是因為數學題有一個字寫錯,老師生氣為什麼她說過了她還寫錯.

基本上我國小期的老師每一個都很糟糕,我記到現在.

幸好我國中以上都遇到很棒的老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