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的腳步聲
2009/09/25 13:34:15瀏覽702|回應2|推薦0

今天早上五點時,天還沒亮,後院的公雞又盡職的啼叫著.

之前那隻有工作狂兼躁鬱症的大公雞已經宰了,還剩兩隻公雞,其它都母雞。

天未亮又被兩隻大公雞給吵醒。

通常醒了再想辦法睡,不過今早卻沒法再繼續睡,因為除了吵死人的公雞啼叫外,還有詭異的腳步聲。

之前文章有提過,我們的後院算是密閉式的,除了這一排的住戶外,不太可能會有人進入到這裡。

早上天還沒亮,就有人在後院,這真的很奇怪。

直覺是小偷。

我趕緊起來在窗邊看,不過天還沒亮,當然看不到什麼東西。

我家那兩隻盡責的公雞又在繼續啼叫,雞群們也沒慌張,應該不可能有人才是。

我又回去躺下來。

然後公雞又繼續啼叫個不停。

不過,在啼叫聲的中間,我又聽見腳步聲了。

那是人踩在落葉上發出來的腳步聲。

清晨的早上,連鳥都還沒起床,除了公雞啼,就只有那腳步聲,超清楚的腳步聲。

那腳步聲比正常的步伐還慢一點,都是一次走個四,五步然後就停了。

那踩在落葉上的腳步聲很響,聽起來是個成年人的腳步聲。

我又去窗邊看,當然還是看不到東西。

雞群也正常。

我又回去睡,腳步聲又來了,而且這回走的步伐較多,約有七,八步。

那踩在落葉上的聲音真的很清楚。

我叫醒木頭,說後院有人。

他唔了我一聲,繼續睡沒理我。

這下,我哪還睡的著啊。

如果真的有人在後院就一定是小偷,因為密閉式的後院跟天還沒亮的時間,這樣的地點和時間怎樣都不該出現人在後院的。

不過後院除了雞也沒啥好偷的。

我們的鐵門鎖起來了,人也進不來。

睡不著,木頭也叫不醒,我乾脆去小朋友房間整理衣服,等六點天亮了,我叫木頭趕快去後院看。

不過後院沒任何異狀,雞隻都沒少。

接著,我發現一個可怕的事實,

清晨因為有露水,所以地上都是濕的,所有的枯葉落葉都是濕的,所以不管我怎麼踩,都不可能踩出我聽到的腳步聲。

我聽到的腳步聲是踩在乾燥的枯葉上發出來的響聲,但,後院因為露水重(昨晚天冷到需蓋被),所以地都是濕的,就算有人走動也不可能會發出腳步聲,何況是我聽到的那麼清楚的腳步聲。

後院絕對不可能踩出我聽到的腳步聲。

可我真的聽見了,還聽見三次,超清楚的腳步聲.

那,到底腳步聲打哪來的?

那沉重的緩慢的腳步聲?

可以確定不是人啦。

不是人就是阿飄嘍。

不過確定不是人,心情比較舒坦,因為我不怕阿飄比較怕人。

人心比鬼更可怕啊。

反正基督徒沒在怕阿飄的。

之前我還在做代禱服事時,什麼奇奇怪怪的東西都看過,阿飄不可怕啦。

我只希望如果真是阿飄不要再把我吵醒了。

謎之音:喂,吵醒妳的是妳家的公雞吧,不要冤枉我。

咦,好像是后。

以後只養母雞,再也不養公雞了,真的太吵了!

20090925  沒睡飽的熙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3349259

 回應文章

星際微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到底怎麼回事 ?
2009/09/27 21:52

喂 ! 花轟熙.....

這個故事還沒結束 , 到底聲音是怎麼回事 ?  要交代清楚 ! 不是長篇也得寫個短篇....

不可在此呼嚨一下就...栓....

妳那把殺雞之什麼 霹靂無敵殺無赦的神刀 , 總不能放在那生銹吧 ?

何況保境安民 , 本就是妳身為女俠的天職 ! 怎麼能夠怠忽職守呢....

 上窮碧落下黃泉 , 縱然追到天涯海角 , 也得施展絕技 , 弄個水落石出吧....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09-09-28 17:15 回覆:

交代清楚啦,結果又是我家公雞的錯,如果牠不吵醒我,我就不會聽到阿飄在走路了。

所以,放心放心,霹靂無敵殺無赦的神刀已經磨利,昨天又吃了麻油雞了。

唉,我要的三杯雞還吃不到啊。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9/25 13:39

有時候阿飄真的比較不可怕 反正無冤無仇 它可能只是借過一下

而小偷呢 除了偷錢外 就怕又劫色 不然就是劫財劫色 又殺死人 所以 夜函如熙一樣 比較怕人 ㄎㄎ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09-09-28 17:13 回覆:
是咩是咩,人比較可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