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拉乙神燈/編輯推薦序:任性型奇幻作家
2009/07/27 14:36:31瀏覽771|回應1|推薦0

強檔試閱<阿拉乙神燈>之4粉紅頭女生
強檔試閱<阿拉乙神燈>之3神燈精靈
強檔試閱<阿拉乙神燈>之2美夢成真
強檔試閱<阿拉乙神燈>之1跳樓大拍賣
暑期八月強檔:絕對KUSO的〔阿拉乙神燈〕來了



嘿嘿,寫書寫十餘年了,頭一回有編輯主動寫推薦序,實在有夠給它感動的啦.

這本阿拉乙,兩位編輯很用心的替它包裝、想行銷、推廣告,過程中還不停問我的意見,讓我參與在整個過程裡,真的是讓偶有夠窩心的.

八月這本阿拉乙神燈,編輯把它搞很大!有一堆好康的促銷活動哦。

下星期會把這些好康的活動貼上來。

現在,先耐心看一下編輯的推薦唄。

編輯推薦序

太陽雨,一個會變魔術的任性型奇幻作家!

從閱讀奇幻魔法文學再到M檔案誕生,這些故事中,總是有數不盡的驚奇,在裡面可以看見作者的豐富的創意,作者大量又不分類型的涉獵(無論是小說、漫畫、動畫、電影,甚至是線上遊戲等等);這些元素在作者的大腦中,產生融合與變形再生產出一個個新穎的故事,所以如果問我:「要如何成為一位優秀的作家?」、「怎樣源源不絕的寫出好看的故事?」,那我一定會回答:「原則一,要成為一位喜愛嘗試新鮮的事物,不斷的變換自己的寫作方式,不流於某一種模式的框架中。原則二,必須要有某程度上的『寫作任性症』」!

任性!?沒錯,就是任性!寫作這種事,本來就是天馬行空,無拘無束,任思緒無遠弗屆的去奔跑,這樣才能闖出一個有趣的故事啊!太陽雨你說是不是?是────我看到了,太陽雨正熱切的猛點頭……

對於編輯而言,作者的任意而寫,其實是一種壓力(因為作者很可能會離開編輯對書籍的設定,並且因此拖稿,讓編輯焦躁到天天奪命連環扣!),但是對於太陽雨,她這樣一個寫奇幻文學,像是在變魔術一樣的創作者,我確實是放任她盡情揮灑的。因為,我也不由自主的化身成讀者,期待著那一種不看到最後,不會知道結果的感覺。那能令讀者,愛不釋卷,也能讓作者,不侷限的偏離軌道(但是還是不要離原先設並差太多啊!編輯真情的呼喚~呃,我儘量啦。寫出不同於他人的故事。所以她的任性不按設定的創作,在我眼中卻成了一種專屬於作家的大好優點!(我心臟會再練強一點,好來負荷優秀作者的出奇不意~哈,原來我的任性是被允許的呀,嘿嘿嘿,那我以後……

阿拉乙神燈,前端的舖敘有一種偵探小說的氛圍,對於競天多舛的命運,有個愛樹成痴的爺爺、愛牙籤成狂的爸爸,接著來了一個不容拒絕就送上門的怪神燈精靈,幾次險境都讓他差點直接上天堂。我不禁……笑了!沒錯,就是笑了,我開始想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寫下去呢?看似埋了愛情萌芽的梗,卻不停的拉扯往非關愛情的路線走去,看似將發展詛咒的事件,卻讓主角遲遲不肯下咒(又是任性搞的鬼!),我想,這就是讓太陽雨放肆寫作的產物吧!……默認中……不過,若是監控著作者,非得往設定的架構去寫,整個大腦就會當機,不受控制的叫囂著:我就是想這樣寫啊!我看到了,太陽雨又再次熱切的點頭了!咦,我人在台東妳也看的到呀!妳有千里眼.

而太陽雨這樣任性的寫著,也不算是件壞事啊!她帶領讀者,去看與這世界多數人想法不同的那一面,她寫出人往往喜歡的好東西,之後會變詛咒,人討厭的苦難又往往會變成祝福。的確啊!很多事都不如表面所想,所以大家何不偶爾逆向思考一下呢!

最後,我想說,阿拉乙神燈》不僅融合kuso天馬行空的、不能預期等精采元素,在那其中,還有屬於任性型作家的夢啊!

開啟阿拉乙神燈》,就讓領夢人太陽雨,帶著我們一起窺探他豐富奇麗的夢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3164087

 回應文章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奇幻作家 祝愉快
2009/08/02 16:01

喔!

終於明白~ 任性是奇幻作家之要件

聽說偶也挺任性的  為什麼沒能成為作家

阿拉丙手電筒 來向阿拉乙神燈問安  笑一個   嘿嘿嘿((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09-08-02 18:59 回覆:

嗨,阿拉丙你好呀~~週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