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拉乙神燈>之4粉紅頭女生
2009/07/18 10:25:47瀏覽1220|回應1|推薦0

這本阿拉乙神燈是八月即將推出的新書,先貼預覽。

版權屬心田出版社與熙所有,請勿轉貼或轉寄。

出版:心田

作者:太陽雨

 

阿拉乙神燈

 

 

 

  < 4 > 粉紅頭女生

 

氣死人了,什麼時候神燈精靈還得充當心理醫生啊。

薄荷綠看著競天沒頭沒腦的哭到快要斷氣,她無奈的只好給他送面紙,拍著他哄著他,聽他講一堆五四三。

雖然他的人生聽起來是有點小慘,但也不算太糟啦。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以她過去服務過N多數不清的案主算起來,他的人生不算好也不算最差。

「好啦,沒關係嘛,事情沒那麼糟啦。」馬虎的安慰著競天,薄荷綠一邊想,這趟回去她一定要要求加薪,通常跟心理醫生聊天都要以費計時的,她兼當心理醫生自然也要收點鐘點費啊。

唉,這年頭的神燈精靈很難當耶,在這個一切講求服務至上的世代,他們也被公司要求要有高水準的良好服務態度。

天曉得,神燈精靈是怎麼從一個高高在上的精靈變成一個聽命服從無權說NO的位格。

簡直像是空姐空少一樣,明明看起來是那麼高尚的工作,可是其實不過是個卑賤的服務業罷了,唉……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他難過他的人生,她也委曲她的工作好不好,世上本來就沒有完美。

薄荷綠安慰人安慰到自己神遊向外,連競天恢復正常了她都沒發現。

好一會兒,待她發現怎麼都沒聲音了,她才發現競天仍然濕潤的眼正定定的看著她。

「啊?怎麼了?」薄荷綠看他水龍頭好像關了,手上的面紙又塞回面紙盒裡。

「對……對不起……我好像太…….……

「失控、失態,嗯,沒關係,我可以理解。」薄荷綠推出滿臉的親切笑臉,嘿嘿,服務業嘛,今年的最佳服務精靈排行榜,她已經擠進前三十名了,繼續努力奪冠,就有機會得到天堂十日遊的黃金假期哦。

「新主人,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我叫薄荷綠,你叫什麼名字?」她大方的自己介紹著。

「我叫高競天,高雄的高,競賽的競,天地的天。妳說妳叫薄荷綠,是那個口香糖的那個薄荷?」

「對呀,就是那個薄荷,涼涼的綠綠的小小的,超卡哇伊。」她揚起甜甜的笑,整個人看起來真的是超卡哇伊,她整個人就像是漫畫或電視裡走出來的夢幻美少女,全身的行頭都花俏到讓人眼花。

薄荷綠,這不會是因為她有一對綠眼珠的關係吧?可是她那一頭超明顯讓人不得不多看幾眼的粉紅頭髮…….她如果改叫粉紅綠會更貼切吧。

「好啦,那你想詛咒什麼了沒?」趕快完成任務,她就可以趕快下班了。

可競天卻搖著頭。

「好啦,不然你慢慢想。」薄荷綠皮笑肉不笑的說著,心裡其實想的是她今年的業績數。

「對不起,我想我應該不需要詛咒什麼東西。」意思是他用不到她,她可以走人了。

「你是不需要,但,按公司規定,你一定要講出三個,我才能回公司交差。」薄荷綠仍是滿臉假意的笑。

「啊?」競天不懂。

「哎呀,其實事情沒那麼難,你想想,你討厭你阿公,討厭你爸爸,又妒嫉你的好友什麼都比你好,那你只要詛咒他們三個人就好啦。」薄荷綠得意的建議著他。

「我是討厭他們,但不至於到要詛咒他們啦。」

「那你詛咒牙籤啊,你不是恨死牙籤了?」

「啊?」其實牙籤是死的,它的可恨來自於愛他的人,所以詛咒牙籤好像也怪怪的。

「喂,隨便想一個啦,很簡單的。」

「奇怪,是誰發明這種詛咒神燈啊?詛咒是很不好的東西耶。」競天突然滿臉正色的看著薄荷綠。

「嘻,容我介紹一下,詛咒神燈是我們神燈精靈家族企業無限公司所研發的。」說著說著薄荷綠竟然從她手裡變出一張名片。「來,請多多指教。」

神燈精靈家族企業無限公司?什麼鬼東西啊,競天看著名片裡的相關介紹都快昏了,因為除了阿拉丁的許願神燈和阿拉乙的詛咒神燈外,竟然還有阿拉甲的做夢神燈!

「怎麼沒有阿拉丙?」競天有些嘲諷的問著。

「噯,你真是聰明,怎麼知道我們公司正在積極的研發阿拉丙的新神燈工作系列。」

「不會吧!」他隨便講講的,還真的有啊。

「目前我們重金挖到一位魔力高深的千年老巫婆,她很有創意,又有一堆用不完的魔法和藥水可以巧妙的維持世界的平衡,所以我們正積極的討論開發阿拉丙神燈的工作內容,以便再為神燈精靈家族企業無限公司拓展新的事業版圖。」

競天聽完她的解釋真不知要哭還是笑,他懷疑自己可能在做夢。不然他怎麼會跟一個神燈精靈在討論奇怪的精靈事業。

「反正妳……」競天的手機突然響起,打斷了他欲開口的話。看來電顯示,是他那個不確定是不是他女主角的女生。

競天小心翼翼拿著手機走到房間的一角才接起手機。

「喂。」

「喂,競天,我跟朋友人在KTV,我想先離開,你可以來接我嗎?」對方用著有些醉意的口吻呢喃著她的問話。

「好,妳在哪裡?」幾乎想不都不用想,只要是她開口的事,他一定都會答應。更何況,電話裡的她聽起來有些醉意,他擔心她的安全。

「好,我馬上趕過去,妳等我。」聽完她講的地址,競天立刻要穿上他的超人裝趕去伊人的那方。

總是這樣的,他心怡的這個女生,總會在需要他的時候呼喚他。他也不介意她總是有事才找他,他很開心她需要有人陪時,她總能想到他,他樂意做她的超人,隨傳隨到。

「妳……我有事要出門了,妳……我想妳應該知道怎麼回去,拜。」心愛的女子需要他,他當下抛下詭異的神燈精靈就出門去了,雖然這個粉紅色的神燈精靈長的也很漂亮,不過她不是他的菜,他的菜在KTV等著他。

看著競天掛了手機就連忙跑出門,薄荷綠認命的擺擺手,知道事情沒那麼好搞定。「看來這任務不是一時半刻可以解決的,還是先回去洗泡泡浴吧。」咻的瞬間,薄荷綠化成一縷粉紅與綠的輕煙竄進神燈裡了。

好吧,今天來點紫色的薰衣草泡泡來襯脫她美麗的粉紅髮絲和她翠綠的眼眸吧。

 

 

  * 這年頭,還是愛情萬萬歲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3125132

 回應文章

冷月夢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
2009/08/04 00:57

熙熙

這是一本

還是會有一系列啊??

整系列看才過癮XD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09-08-04 08:44 回覆:

是會寫成一個系列.

不過還是儘量讓每一本都獨立,免得有人沒看前後,會看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