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鬧的後院天堂
2009/04/27 10:10:56瀏覽1026|回應5|推薦0

 

  熙家的後院近來很熱鬧,除了亂種一堆蔬果外,我想努力的“有雞農場”因為木頭怕雞到田裡亂吃菜,所以我只好給“有雞農場”變成“有雞後院”。

    之前雞養在後院,在夜裡都被不知名的動物把雞全吃了。

  所以這回我用狗籠養雞,白天放出來四處遛達,晚上就關在籠子裡。

  我把籠子放在廚房窗戶外,只要做飯或洗東西就可以看到牠們。

  第一批養的二十隻土雞,陣亡了十九隻。

  只剩一隻,如今都變黑色的大公雞了。

  第二批買六隻珍珠雞,去換了個較大的燈泡,這回只死兩隻,四隻活了下來,長得又高又壯。

  現在一隻黑色大公雞跟四隻珍珠雞都快樂的在後院生活。

  我們家的大公雞還真是大雞慢啼,前些天才終於聽到牠"轉大人"的在早上發出響亮的啼叫。

  木頭說,妳的雞終於會叫了。

  唉,誰叫牠沒有同伴咩,沒有模仿的對象吧,我猜。

  

  昨天,我又透過窗戶去看牠們,意外的發現後院不只是那五隻雞在閒晃,竟然又多出了五隻不一樣的雞。

  那是白腹秧雞。

  之前就常在後院晃,只是這回夫妻倆還帶了三隻小寶寶,一家五口出來曬太陽呀。

  

  後院看的見的除了白腹秧雞外,還有松鼠。

  不過大概是季節的關係,牠近來很久沒準時來上班了。之前牠天天都耍特技的走電線從後院樹林來我家二樓窗戶旁的芒果樹叫我們起床。

  現在就偶爾才看到那傢伙,不像夏天天天準時五點半來叫我們起床了。

  

  另外,有看的見的白腹秧雞和松鼠。

  後院還有看不見的竹雞,每天都在雞狗乖的叫個不停,而且一叫就叫很久很久。

  以前小時候住山上,竹雞免不了當佳餚入腹。

  不過現在已經忘了竹雞的味道了,倒是松鼠丸還記得很清楚。

  呵,現在離以前童年的山上生活不一樣了,不會想去吃竹雞和松鼠,這等野味了。

  倒是蝸牛還是會吃。

  每逢下雨,後院就有一堆蝸牛,問題是,我不敢殺也不敢洗,木頭也沒空。

  所以後院的蝸牛任由牠們到處亂跑,反正,後院現在沒有種葉菜類,也不怕牠們吃掉菜。

  如果可以,希望蝸牛也帶來螢火蟲。

  搬來這裡的第一年,後院還有螢火蟲,可是已經很久沒看到螢火蟲了。

  

  另外,看不見的鳥還有一種,只是我分不出那是貓頭鷹還是夜鷹。

  每天夜裡,後院樹來都會傳來咕──咕──的聲音。

  若不是有住山上的經驗,肯定被這夜裡可怕的聲音給嚇到。

  這個咕──聲很有規律,尾音雖拉的不長,卻是低沉神秘的聲調,第一次聽到時,還以為有人在哭。

  聽久了,發現很規律,又持續不停,才知道那是鳥。

  只是不知是貓頭鷹還是夜鷹或其它動物。

  

  春天了,後院的花卉蔬果也都爭氣的用力呼吸著。

  小小的後院被我們亂種一堆,不若田裡規律的整齊,卻也是亂中有序的美麗天地。

  花卉有野薑花,七里香,非洲鳯仙。

  水果有芒果(這是本來就有的),芭樂,火龍果,鳯梨,蕃茄,甘蔗,木瓜,黃金果,釋迦,香蕉,巨無霸百香果(這是人家給的種子,結果它卻不是攀藤的,而是長成一棵巨大的果樹)。

  青菜有苦瓜,絲瓜.

  動物有土雞,珍珠雞,白腹秧雞,竹雞,蝸牛和不知名的夜鳥。

  哈哈哈,亂七八糟的後院,有亂七八糟的恩典哦.

  

 

 

  20090427  期待能再看見螢火蟲飛舞於後院的熙


第一張照片為釋迦的花,第二張是芭樂的花
白腹秧雞的介紹
白腹秧雞的介紹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289068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啊
2009/05/13 18:45
懶得寫字,到處找人吃吃喝喝啊。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09-05-13 20:22 回覆:

這是最讚的生活了!

自由自在啊.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挖賽
2009/05/12 13:27
雖然我們家也都亂養東西,早期養豬羊,中期養雞鴨,晚期我爹在路上看到又肥又壯的小狗就偷抱回來養,被主人找到要回去,就找了一隻小肥山豬,小山豬長大變大山豬,不知道是被我爸媽宰了吃掉還是被偷,基本上一家子眾說紛云,我也不想知道。

好羡慕熙熙的家住在山上,我到過花蓮的山上住過幾天,就被房子裡的超大蜘蛛嚇到哭。到底還是羡慕就好,鄉下人還是住在鄉下,不要想跑到山上。

好久沒來妳家,最近忙什麼啊?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09-05-13 11:17 回覆:

哈哈,妳的童年生活也很精彩.

我是喜歡鄉下生活,只除了怕壁虎之外,其它什麼都好.

對了,我現在住的不是山上,是平地哦.

最近就忙寫作跟種菜啊.老樣子嘍,你呢?


糖果嗡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惜...
2009/05/03 14:23

好想看你介紹的後院照片喔!

如果有拍照要記得通知我來看喔!!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09-05-13 11:16 回覆:
好啊,一定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太幸福的住地
2009/04/28 09:33

照片呢?土人追白腹秧雞追了兩年多,只拍到一張不清不楚 的照片。

想不到您家就有,太幸福囉!咕咕叫的是貓頭鷹成份高些,會吃老鼠

也會吃小雞。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09-04-29 20:48 回覆:

我的相機壞掉啦.

我的兩光相機螢幕壞掉.要修划不來,不如買一台新的,可是還捨不得買新的呀,泣.....

白腹秧雞台東很多耶,到處都看的到,水田尤其多.

只不過牠真的很容易受驚嚇,真要拍特寫,真的是不好拍哩.


神琦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天堂
2009/04/27 12:50

好恬靜的生活

一切一切都放慢了腳步

整個心情都平靜了起來

不像都市的工作總是趕趕趕...

趕打卡. 趕進度. 趕到大夥火氣都不小了

哎~ 何時才能好好休息一下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09-04-27 20:15 回覆:
我們的工作也是趕趕趕呀,唉,希望能有空多看看台東的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