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務四小龍元定食餐敘
2014/04/22 14:16:25瀏覽206|回應1|推薦31

昨天一整個早上沒事,下午審計部的會辦資料回來了,心想就慢慢看,到下班看多少算多少,因為今晚是大仔上來北部上課,因此法務四小龍舉行見面會加聚餐。

原訂六點到臺北火車站館前路的元定食聚餐,但小女子我只記得要聚餐,但忘記六點要到,而沒有早起,要等到五點五十四分才能下班,六分鐘要趕到,那除非我變成三太子騎著風火輪才有可能啦~

因此想著那補休一小時好了,這樣就能早點到,必竟離火車站最近的是我,不過「帶塞」果然是我的專利,每次有事急著下班,工作就夾的緊緊的,五點鐘~視察一直來問擴遷建,害我不能補休,還奪命連環問,最後一通,5:46,我不耐煩又心急了,回復,所屬人都走光了,沒有可以問了掛電話,迅速背書包閃人,當小女子抵達目的地,三小龍都到了,我只好呵呵呵的不好意思。

和大家的言談中收獲滿滿,每個人都有值得我學習之處:

嘉:豁達開朗、廚藝非凡,對人生的達觀、對家庭盡心、看淡人是我非、爽快怡人的性格,讓與他相處之人感覺像姐姐、像前輩、像朋友非常舒服。

珍:對工作的認真、對家庭的盡責、事事謹慎處之,對我如同對一個晚輩,總以互相分享、互相祝福的態度處之,加上我們對慈濟都稍有接觸,心靈的方向一致,像是前輩子就注定今生相遇的道友。

惠:大仔~總給予許多力量及溫暖,又有緣同為高雄人、相處的「ㄎㄨ一ˋ靠」相同,為人幽默、與人結善緣,讓身為小仔的我,受益良多,每每跟大仔talk、告解後,心境轉為盎然,古云:「良語一句三冬暖」所指的就是大仔,認識大仔,真的是小仔的福氣。

三人行必要我師,所言大概就是這個道理,而生病是要讓我「息心觀省內心」,調整對人、事、物的態度,清掃心地。

此刻心情讓我連想到「他們,好厲害:台灣之光~18位女科學家改變世界」一書,書中每位女科學家平均都是在小女子目前的年紀在生命中以自身力量,致力研究有興趣並對人類有幫助之研究,把握生命片刻,發光發熱,現在應皆已屆知天命之年又甚逾七十年歲,讓小女子深刻體會:生命如此短暫,惟有把握當下,才不枉身為人身。

由於還要去祐新針炙,不得已只好在9:12以依依不捨之情結束餐敘,而哥哥為避免我太累,一邊上課,一邊等著載我,心裡真是溫暖,加油~My body,3Q各位朋友,3Q My 哈妮~

PS:阿木的健康食品收到了,甜甜的挺好吃的,珮珍也介紹三重的一位醫生,是以婦科為強項,合十感恩生命中有這樣多的貴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csr18745&aid=1271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