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有啥資格去責備那些將領?
2011/06/09 09:34:24瀏覽460|回應2|推薦12

        我們到底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在台灣?還是未來式的台灣共和國?

        我會寫出這個問題,在於社會上、政壇上、教育上...等等面向,我們到底如何看待我們自己?

       教科書改了,8/14變成了「終戰紀念日」,空軍軍歌改了,變成飛臨「玉山上空」,中華民國變成「流亡政府」...,凡此種種,從外來政權到流亡政府,二十年來,這些都是總統級的人士或甚至總統候選人嘴裡講出來的,這樣的氣氛,我們並沒有極力去辨正,所造成的影響,是整個社會(包含這二十年成長的一代)對國家的認知模糊,所以,這樣的氛圍對這些退伍的將領會不會有影響?「反正比我高位的人說得比我還重,人家都沒事,我這麼說難道不合理?」如果他們是這麼想的,我們何辭以對?

       其實,現在是重新鞏固中華民國概念的重要時機,而僅以忠奸二分法處理,只會加深社會對立,這是現在執政當局要去深思面對的,不必為了一些不認同中華民國的人的奧步,而憂讒畏譏。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cker&aid=5305070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作孽不可活
2016/01/18 00:46

我倒覺得就讓那些老愛死整國家的人去胡作非為,到頭來他們一定會自食惡果。

蔡英文就是她自己的現世報。多年來她死整馬英九,反服貨貿,反核四、反 TPP/RCEP,在立法院縱放她的鷹犬戕賊臺灣,現在選上總統正是她必須面對現實的時候,她前此的作為造成的惡果勢將一一成為她施政的噩夢,又不是好像她可以天天躺在總統府啥事也不幹。老共會逼她趨統,黨內會逼她趨獨,人民會逼她幹活否則「蔡總統無能」伺候。

王金平老奸巨滑到頭來也沒好下場,所謂狡兔死走狗烹也。

朱立倫挺王鍘馬,廢柱自代,現在不恰似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

You see,這些自作聰明的一個比一個不是東西。臺灣人搞不清楚是非正邪者巨多,他們又都能怎樣福祿壽考?

自作孽不可活,此之謂也。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3 21:54

綠營要國民黨黨政軍退出校園, 退出媒體. 
老實的馬總統做到了, 綠營卻暗地席捲校園和媒體.
李扁治國時期, 教科書被改, 國民黨為國奮鬥的歷史被刻意模糊掩蓋, 國家觀念被惡意扭曲, 獨化思想散佈蔓延於校園和媒體.  
所以從根做起, 教科書得從中國文化歷史, 倫理道德開始著手.
---------------------------------------------
非常感謝您贊同我們的活動. 
我相信, 在這個時刻, 願意也有膽量贊同馬總統的, 一定是一個正直勇敢的人! 

民進黨善於挑撥分化, 所以以前才會說"高速公路是給有錢人, 是給國民黨走的" 這麼荒謬的話.

馬總統這幾年諸多好的政策被擋在立法院; 核四又拜那個嚷著要自殺的林先生之賜, 不得不封存; 很多需要改進的國家政策又被綠營洗腦洗得似乎一無是處; 可是從根本來看, 馬總統其人其事的核心價值絕對經得起時間和人民的檢驗, 他的理念大公無私, 他要帶領國家要走的路也都正確.  

但願天佑中華, 也但願歷史能夠還馬總統一個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