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光演習的空降及反空降科目的笑話
2011/04/15 09:58:40瀏覽402|回應0|推薦4

新聞原文: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6274879.shtml

        二十年前,我在清泉岡當兵(我的軍服是老虎皮),某日突見,營老闆

全副批掛,走進營參辦公室,曰:國防部督導官剛下一級狀況,全營立刻

拉出去砲兵陣地放列,營戰情同時下達。

       一時車轔馬蕭,人馬雜沓,整營除戰情、安官、槍架外,全部出動,

隨後在大度山完成陣地放列。猶記當時肅殺氣氛,還有當日夕陽透過天

上殘雲,映照在海面上的美。

        可是,回顧身旁,偌大的大度山上,只有我們整營不到一百隻貓,

對映著海面及大度山的空曠,我心中頓時生出一種恐懼:如中共大規模

登陸,後面的清泉崗又遭空降....,登時我倒吸一口冷氣。

        我只不過是個菜鳥預官,也沒啥高深軍事素養,但是,憑我們區區

十二輛自走榴,能夠提供啥火力支援,可以阻絕敵人登陸?敵人登陸時

,空中掩護用高低配置─蘇愷搶空優,老殲七搞消耗戰(幾架換你一架,

或甚至死纏爛打),如要靠自己,整營的六五妥善率如何?還打得響嗎?

....................................................................................................................

       曾幾何時,看到這則新聞,啞然失笑:

1.老共只會派200多隻小貓空降?這點兵力在攻擊發起初期根本是笑話,

   構成不了啥戰力。所以,要空降就是至少師級(對岸已有空降軍),否

   則就是小部隊政戰特遣隊以高跳低開的方式潛入突襲,但同時運輸機

   強行登陸,再佐以兩棲舟波(氣墊船)搶灘。

2.兩架經國號模擬蘇愷30炸射?太小兒科了吧。他分三個戰機舟波,每

   舟波,以上述的高低配置間隔若干時間差,讓你根本無法下地補充油

   彈。

3.台灣部隊訓練精實度比得上解放軍嗎?尤其是台灣的陸軍?當初在清泉

   岡的天下第一師現到哪兒去啦?

       所以,這種演習跟意淫一樣─自己關起門來爽,根本就沒作的必要,

否則要玩就要玩得像。

.......................................................................................................................       

        我要是老共的指揮官,我就跟你全卯上,反正我人多、傢伙多,我從

台灣中部上了岸,除清泉崗機場留作運補外,西濱、兩條高速公路及省道

,我立刻席捲以阻斷南北交通(當然,我不會只派中路這一路兵)  ,中橫現

已掛點,我反而可少派襲取這一路的兵力。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cker&aid=509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