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博愛座!讓不讓?
2007/12/08 22:45:15瀏覽602|回應1|推薦7
 

今早難得坐公車上班....因為我們班今天要校外參觀!為了不想回學校牽車,所以就搭公車上班了!

本想搭公車上班,會遇到班上學生,老師和學生一起上學的感覺也不錯,但是.......一切的不愉快就此開始.....

本來只是一個富有"正義感"的民眾訴說我們同學在公車上不願意讓座或霸坐博愛座,經主任向其表示再三的歉意後,本應落幕...但我上了公車,一切都變了!

公車上,人潮眾多,雖然身為師者,但樂於陪同學一起站著,車一直開著,到了榮總突然大匹的人潮下車,原本站在車子右側的我,終於可以轉身到左側,結果當場看到我們學校"偉大"的一年級學弟(因為一大群電二的愛徒都站著),就大剌剌的坐在博愛座上!天啊,原以為只是一此零星的個案,但.......就發生在我眼前!

因為身為師者,又加上剛剛民眾的反應,所以立即糾正該生的行為,而且相信我們的學生應不是"冥頑不靈",說一下就會很"不好意思"的起身;但我錯了,現在的孩子變了......就算是老師指正,他老大一樣"愛理不理", 還擺個"無你是不爽啊",我....我....我到底在學生眼中是個"啥嘛東西"啊?難道我們的教育就只有這樣嗎?

罷了,即為師者,就有責任把學生教好,至少眼前一定要....所以我就詢問該生,你行動不方便嗎?還是年紀一大把了?不然...你坐這個位子...不覺得不妥嗎?結果該位偉大的學弟才不甘願的起身,臉上的表情就是一付"多管閒事"的樣子;當然我認為應該是他不認識我,所以我也撂下一句話,如果你不知道我是誰,請回去問你們導師!

經過這一件事之後,我真正的發覺,現在的小孩真得是很幸福,幸福到別人都不能管他們的閒事,幸福到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幸福到反正白你一眼,你又不敢怎樣!但是....你們有想過嗎?憑什麼你的幸福,可以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你坐在博愛座上,如果剛好有個老人沒站穩跌倒了,你心中又會怎麼想?是他自己倒楣嗎?是倒楣自己沒站好?還是倒楣在車上遇到一個不讓座的你們?

孩子,請你搞清礎,公車是大眾交通工具,不是你個人專屬的車子,所以你沒權利要求一定要有位子坐,所以遇到需要讓座的時候,請主動!如果車上只有博愛座空著,請寧可站著,也不要抱著等有需要的人上車,你再把位子讓給他的心態!

相信如此,我們會有一個更美好的社會,等我老了.....我們更樂意陪著學生搭公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anan&aid=1438255

 回應文章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同感
2007/12/08 23:44

公車上狀況多,

看誰在讓座,

讓我非常的汗顏

http://blog.udn.com/mmmsss119/1343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