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加聯署抗議中.......
2012/09/17 10:44:30瀏覽622|回應1|推薦19

嗚嗚嗚~下面這則新聞和明心息息相關啦......

因為這個甲級醫療廢棄物處理場距離我居住的地方不到300公尺

且目前縣府所核准的營業內容是最高感染的醫療ˋ生物的相關廢棄物含屍體耶!!

我們不是在郊區ㄋㄟ...而是市區~

附近的學校距離最近的兩所約700公尺且方圓兩公里之內有9所學校.............

廠房已經蓋好...草屯鎮民卻沒人知道..真的很扯,官商勾結到這種地步(氣ˋ泣)

所以明心要.....抗議~抗議~~抗議啦~~~

 

 

 

反設醫廢廠 草屯人要縣府「踹共」
新庄等里民憂心環境受汙染,籌組反設醫療廢棄物自救會,昨晚集體連署,要求縣府說清楚。
記者紀文禮/攝影

南投縣草屯鎮新豐路旁最近有業者申請獲准設置甲級醫療廢棄物處理廠,當地新庄等里民憂心環境受汙染,籌組反設醫療廢棄物自救會,昨晚集體連署,要求縣府說清楚,否則不惜「反設」抗爭到底。

立委蔡煌瑯說,這家甲級醫療廢棄物廠申請與核准時機令人質疑,申請日在廢棄物清理規定的99年3月後須經環評的前幾天, 核准的今年二月正好是總統大選剛結束,質疑有特殊政治考量。

南投縣政環保局指出,該醫療廢棄物處理廠,99年2月提出申請,經審理後認定在乙種工業用地,興建廢棄物處理廠並無不妥,才同意業者可以興建建物,未來還要經過試運轉評估才能申請營運許可。

自救會昨天在新庄里集會所舉行說明會,立委蔡煌瑯、草屯鎮長洪國浩都到場,不少阿公阿嬤和前縣議員吳瑞耀都帶孫兒女與會,他氣呼呼連說,乖孫女要回來新庄住,怎可讓這麼毒的工廠設在家旁邊?

自救會長、前鎮長洪敦仁指出,這座醫療廢棄物處理廠,所處理的包括手術或驗屍廢棄物、感染性廢棄物混合物、受血液體液汙染廢棄物等七大項高傳染性的有毒廢棄物,一旦營運,每天會運來10噸,一個月就高達300噸,鄰近方圓兩公里範圍都會受汙染威脅。

地方人士還質疑說,何以通過設置,附近的居民都蒙在鼓裡?甚至同意設置廢棄物處理廠的資料直到9月間,縣議員廖梓佑質詢後才「補登錄」?縣府一定要說清楚、講明白。



全文網址: 反設醫廢廠 草屯人要縣府「踹共」 | 中彰投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7366134.shtml#ixzz26griWFUc
Power By udn.com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716&aid=6863292

 回應文章

Asali
【請幫忙】連署草屯鎮反對設立有毒醫療廢棄物處理廠
2012/09/19 20:54

【請幫忙】連署草屯鎮反對設立有毒醫療廢棄物處理廠

主旨:
僅定於101年10月13日上午9:30,假草屯鎮日新國中活動中心舉辦「草屯反有毒醫療廢棄物自救會」萬人連署成立大會,
堅決反對在新豐路五十八巷日新段1113,1114地號興建甲級醫療廢棄物處理廠,鑒請各位網友聲援並參予連署。

說明:
1. 博能環保公司於99年2月25日提出甲級醫療廢棄物處理廠設置申請
2. 南投縣政府於101年2月24日核發該公司「甲級醫療廢棄物處理廠」設置許可
3. 該公司於南投縣草屯鎮日新段1113,1114地號設立甲級醫療廢棄物處理廠,四周為農田、住家與學校
4. 相關新聞報導
(1)自由時報101年9月4日報導 - 建醫廢處理廠 草屯人驚 組自救會抗爭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sep/4/today-center6.htm
(2)聯合報101年9月4日報導 - 草屯設醫療廢棄物廠 議員憂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7354448.shtml
(3) 聯合報101年9月16日報導 - 反設醫廢廠 草屯人要縣府「踹共」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7366134.shtml
5. 「草屯反有毒醫療廢棄物自救會」官方網站 http://www.cyut.edu.tw/~schong/rescue.htm ,鑒請各位網友聲援並參予連署,謝謝。

「草屯反有毒醫療廢棄物自救會」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