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吟東西之界工筆畫展....
2011/06/07 18:04:53瀏覽611|回應0|推薦31

呵呵~不好意思...沒有時間po文只好從郭老師那裏將整篇文章轉貼過來....有空的格友別忘了過去新竹美術館參觀哦.....

行吟東西之界

分類:成果發表
2011/05/12 17:05


行吟東西之界

林淑女.郭振坤 彩墨聯展

地點..新竹市美術館(竹市中央路116號2樓)

時間..2011.6.1至2011.6.26

           早上9.00至下午5.00(週一休館)

開幕..2011.6.5早上10.30

筆墨造境在畫家筆下,自古來即具有東方獨特的生活美學,其寄情於自然,放懷於天地間的哲思,使藝術與文學、生活與哲學相互交融,形成不同於西方的審美觀。所謂『詩是有形的畫,畫是無聲之詩』,作畫吟詩是古代文人生活之樂,也是東方文化藝術的精神表現。畫家藉由彩筆創作出自我行、坐、臥、的場域,如山川錦繡之美,可居可遊,彩繪花香鳥語,怡人自娛,千百年來,今古同塵。
新竹在地人郭振坤即是一位感性、生活品味尚雅、求意的畫家,對於繪畫創作,堅持不脫離東方的書寫脈絡,尤其是對工筆線條的注重,得自於其師林淑女對雙鉤線條的精研與運用。郭振坤以「花」為素材,彩墨為媒介,營造虛實場景,畫中詩意延綿,創造美的氛圍,讓人讚嘆,不但在新竹建立個人的繪畫風格,也展現其對東方人文精神的追求。
林淑女,現為中華民國工筆畫學會理事長,筆耕畫遊藝壇三十年,歷任台灣工筆雙年展評審、台中文化局展覽審查委員、台中彩墨新人獎、大墩美展、苗栗美展評審委員。作品曾獲中山文藝創作獎國畫類獎,受邀展於歷史博物館、全國美展及中外文化交流展,並多次個展於台中國美館、台北市立美術館、國立國父紀念館及各縣市立文化中心。水墨作品由寫入工,融中西繪畫風格而自出其貌。這次兩位畫家連袂展出,以『行吟東西之界』為名,開啟觀者繪畫的新視野,歡迎參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716&aid=529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