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颱風上學去
2008/10/02 11:33:58瀏覽293|回應1|推薦11

小颱風上學去

這是第三週我來旁聽颱風老公公的課(計算機網路),聽說今天要上有關電子郵件的部份比較來說會是小颱風比較容易懂得的部份。嗯~期待中^_^

 說說我的上課經驗吧!

 第一週,小颱風筆記、講義、眼鏡、鉛筆盒一應俱全的上陣,上課還真是認真。一向喜歡開玩笑的小颱風還跟同學說「我跟你們老師說我要跟你們一起考試,考試考輸我的全部當掉~」同學們一聽立刻哀號「喔~不要啦~(咦?他們還真看得起我ㄋㄟ~難道大家以為我很棒?哎~我真的是來亂的啦!)一開始上課,我覺得颱風老公公好帥喔,上課時和平時的邋遢樣完全不同,還蠻可尊敬的!尤其是聲音低沉好聽(在教會唱第四部唷~)小颱風立刻抓起相機,連拍幾張~(颱風老公公看了我ㄧ眼,搖搖頭~意味著,ㄚ沒~妳是來亂耶?真正不乖~)我上課筆記猛抄,中場休息時同學們說「師母上課好認真喔~(是嗎?還是怕被當!?)結果颱風老公公到辦公室裝了一杯水放到我桌上,我一時間以為自己是督學。^_^

 當天,上完課颱風老公公在我們下樓時問我學得怎樣?(當然我會說還不錯呀~)小颱風笑了笑,看著颱風老公公「可是我覺得你教得很慢很清楚耶~」小颱風一邊走樓梯一邊吐出一句「你教這麼慢,教得完嗎?」,「當然教不完~」颱風老公公敲了我一下,微微笑著「他們託妳的福~今天是因為有妳~(ㄏㄏ~原來是怕我聽不懂><,小看我@@)我笑著說「那他們等我不來時就受罪囉~

第二次上課,嘿嘿~遇到兩位教授朋友,他們一聽到我來上課,就用讚賞的眼光看向颱風老公公說「你老婆很捧你的場喔!」誰知道颱風老公公竟然回頭看我ㄧ眼,搖搖頭「她是來亂的!!

甚麼?竟然沒有稱讚一下我的勤奮向學!?~

這堂課~我差一點聽到睡著,還好學校裡有人得知小颱風來「旁聽」老公的課,特來探班,於是我溜出去聊天。

這也不能怪我不認真,因為算數學還好。偏偏這一堂講設備,和如何畫設備規劃圖,甚麼路由器.........跟小颱風家那台電腦完全沒關係,因為我又不管大型網路,所以~小颱風還好有帶詩集(其實是出門前警衛交到我手上的,上帝真是愛我^_^)所以,會客時間外,我就讀起詩集來了。管他麥克風嗡嗡嗡說些甚麼,我還是享受我的詩集吧!

回家後,颱風老公公問我上得如何呀?能聽懂嗎?這時小颱風可抓住神氣的機會開始指導老公公~

「你呀~講課時就說個很重要,一定要會;這個很基本要背下來~有沒有問題,沒問題我們繼續......我聽到問題一堆,很想叫你下來,我上去教還會附帶說說笑話........」颱風老公公看我口沫橫飛的說著,微微笑著,說「不會就問啊!」這句話我喜歡,兂麼不早點說「你是說,我可以發問?」颱風老公公點點頭「不過,不要調皮!」厚,這麼不信任我。

第三次上課,學生一進教室就開始哀號「老師,我好認真的讀,也只讀完一章(上星期他一口氣交兩章,我記得),太多了啦~」學生嘰哩呱啦的,我一開口全部終結。我看像老公公,說:

「你看吧~」然後轉向學生「你們有不懂得嗎?」一群學生猛對我訴苦「師母,我們不但要唸還要消化~」嗯,有道理「師母,老師講太快了~」對,我也聽不懂,太快了~可是「你們不會怎麼不問呀~」我疑惑,問著學生。他們一臉悲情的說「師母,我們也很想問啊?」「那為甚麼不問?」「師母,我是不知道要怎麼問!!!」我聽著,有一點意外~

「好了!開始上課!」颱風老公公先幫我這一台電腦的廣播系統by pass(我要求的,上不下去我可以寫寫文章)不過今天的課程還蠻有意思的,我一路提問,就只見學生們在颱風老公公回答我問題時振筆疾書,還真是有意思的畫面。臨下課前,颱風老公公對同說:

「這門課,很扎實,學好了,很受用!要加把勁念~」他停了一下,掛起招牌笑容「老師知道你們沒買英文版,可是英文版真的寫得很好~你們如果是讀中文版就更應該加油!!」我看台前的老公公真的好帥唷「這門課到這裡,是最簡單的三章,下個禮拜的課程才是開始~回去一定要認真看~

我的上帝啊!真的嗎?我要找藉口請假嗎?聽著學生的哀嘆聲,我滿腦子的假單。

走出教室,颱風老公公說「小颱風,下星期開始課對妳來說很無聊。妳就休息吧!」一雙深情的眼睛,滿著笑意,看著我……

「我不要!」小颱風頭抬得高高的,口是心非的回答。

「那~算我拜託妳啦!小颱風~

「好吧!看在你那麼誠懇,我就委屈一下吧!」這時,我的心卻是高興得想飛~

晚上吃完晚餐後,颱風老公公問我是不是累了,我說沒有。他就笑著說:

「可是,妳的眼睛告訴我妳累了~」當要走出房門時,他回頭「妳知道嗎?妳的眼睛會說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phoon&aid=2241462

 回應文章

翎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08/10/07 19:29

足恩愛呢

羨慕

小颱風(styphoon) 於 2008-10-08 11:44 回覆:

欽羨喔~

翎翎緊學起來

互別人來欽羨你^_^

翎翎,午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