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翔向秋風】
2008/08/05 20:25:55瀏覽278|回應0|推薦14

【翔向秋風】一一

那曾顫亂林葉間記憶的紅
伴著燿曜金黃,灑落
奢談著你歸來的容顏
雲天裡的狂心,隔著玻璃
印上~

看!那彈跳的自由,我想
怎會失卻機會同你一起翱翔
感覺,好高好遠~
將心綁上,懷抱著你
天!瞧見我倆現在正一起
飛翔~
一一 20080805見《給秋天》有感歎於七夕前

《給秋天》詩三首 林徽因

正與生命裡一切相同,
我們愛得太是匆匆;
好像只是昨天,
你還在我的窗前!

笑臉向著晴空,
你的林葉笑聲裡染紅;
你把黃光當金子般散開,
稚氣,豪侈,你沒有悲哀。

你的紅葉是親切的牽絆,
那凌亂
每早必來纏住我的晨光。
我也吻你,不顧你的背影隔過玻璃!
你常淘氣的閃過,卻不對我忸怩。

可是我愛的多麼瘋狂,
竟未覺察淒厲的夜晚已在背後尾隨,
—等候著把你殘忍的摧毀!

一夜呼號的風聲,
果然沒有把我驚醒,
等到太晚的那個早晨啊。

天!你已經不見了蹤影。
我苛刻的咒詛自己,
但現在有誰走過這裡,
除卻嚴冬鐵樣長臉陰霧中,偶然一見。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phoon&aid=2107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