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悔愛,化褐土成羨
2008/04/04 12:25:16瀏覽751|回應2|推薦12

不悔愛,化褐土成羨

詩情話意‧一一20080403

有感翠玉白菜之典故於涵逸居


  黃昏雨,將側姿成形  不悔愛,化褐土成羨

   在堅石的            在褐石的
   歌唱裡             迷離裡
   你的秀美            我的脈絡
   尚未形成            重重沉澱
   一尊月光波浪的側姿       一襲脆艷燦爛舞衣

   銳利的刻刀於          慧心獨具靈犀
   我的藝目中,靜謐徜徉      在你的堅持下,剝剝震盪
   一切還在準備          銳利劃開天際昏黃‧血色
                   如雨寒凍入心
   是這樣的黃昏雨
   濕透了我的思念         是這樣的尋覓
   滑落在石頭上面的撫觸      寒石月光‧千年
   變奏為刻刀的          不棄的愛為要晶燦
   抑揚頓挫            奪目出土
   雕技,一寸寸純熟        成就無名傳世理想

   剛剛破曉的春色         奔騰在脈絡裡的無瑕
   跋山渉水,而且盛放遍野花卉   寸寸晶瑩,我的舞衣別上
   逐漸地,你的側姿        草原青翠‧生命氣息
   提升到陶醉的高度        迷羨眼目

   萬葉林聲            無法懷抱的膀臂
   敲響刻刀最後的         懸掛胸懷
   一拍節奏            滴上不悔的愛
   一尊永恆側姿          成就新嫁
   閃爍月波的           姿色
   愛情故事            
   植入我激動的懷抱        

   紅樓歸晚‧旅人         詩情話意‧一一仿寫

                    20080403


相關閱讀:【真相】

http://blog.udn.com/styphoon/1729312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phoon&aid=1752183

 回應文章

一一
給佚音十~
2008/04/07 10:39

原來你的心裡還有一份四與情喔~

寫得挺美的~不過末句的而美麗如果不要寫出來

這女子會更美呢!^_^

PS去看詩,看到留言區~你們被洗版了!!!我最討厭這種事了!
 之前我有三次被色情網站嚴重洗版(那時正在寫小說,寫到想放棄喔~)
 而且是篇篇貼@@我刪到手軟~
 希望你們能快一點度過~(第一次被洗版時秋人還跟我說,那是妳的文章近哈燒啦~傻孩子一隻)現在換我安慰你~ 


佚音十
來賞文
2008/04/04 21:07

我以前也喜歡這樣弄

可是用 power point , 文字會糊掉

而 photo impact 又老是用不上手 >_<

等我腦袋裡的蟲睡醒了,再來寫回應詩~

小颱風(styphoon) 於 2008-04-06 22:30 回覆:

來了幾天,我的心得是~

圖的寬度設在480以內,字不會糊掉

你試試吧~

一隻菜鳥的經驗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