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裡關鍵一刻的開啟(上)
2007/02/06 11:54:49瀏覽1226|回應10|推薦72


撼動人心的劇情總是讓人喜愛,生命裡你有多少精彩演出呢?!人生既是一場戲,放手精湛演出吧!

在199x年,大二剛結束的最後幾天,在校園裡公佈欄我瞥見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某某美商電腦公司徵電話行銷專員(Telemarketing……..)接著是一段長長的英文介紹,當時我除了手邊兩個家教及在麵攤幫忙外,假日抽空幫一位學長照顧他的體育用品店,我一直認為自己可以更不一樣,看到這則徵人啟事我立即撥了電話。

大三開始的課我已喬好每天的課集中上半天或下半天,讓自己有更多時間可以利用,所以我決定好好用每日的半天時間,雖然大部份的同學都計劃修雙學位中。

在電話中方知他們經過兩關測試後決定了兩個人選,雖然有著錯失良機的失望,但我依然不放棄地留下資料,對方是一位女性人事主管,非常好奇地問我,妳似乎對這工作有十足經驗與興趣,不過很可惜這徵才已告一段落。

我很誠實地回應我並沒經驗,但我有熱誠學習的心。人事主管再次問了一個極關鍵性的問題:「那麼,請問妳懂電腦系統嗎?有專研?」

「不,我一點也不精通電腦,可說是幾近電腦白癡,我僅知  貴公司有兩大系統上市中。」

「哈哈!妳真是異類又勇敢,這樣好了,我對妳的特質很有興趣,給妳個機會,如果妳願意來做個智力與智商測驗,後續的可以再說。但妳得馬上來,因為明天要final(做最後決定)了。」人事主管帶著笑聲但說得很正經。

為了把握這機會,我飛快地前往,美商果然不一樣,有其完整招攬程序,寫了中英文履曆自傳,再做智力與智商測驗,我有點忐忑,擔心我的分數與兩位冠冕候選人會不會有差距。

「哇!旗鼓相當唷!妳跟那兩位的分數表現皆在我們的期望值裡。我明天提報裡會加上妳的資料給marketing部門。」才剛說完,迎面來了個西裝畢挺的中年男士,一眼便看出定是權高位重之士。

「我剛聽說有一個不懂電腦的人成功地推銷了自己,是妳嗎?!Serina。」他看著我的臉微笑著說。

人事主管馬上站起來介紹,所有此地的主管都report給他,換言之相當於這裡最高總裁。

「是的,我就是Serina。請多多指教。」我極其興奮並不可思議自己正跟一位大人物說話,心臟過急的跳動一定讓我滿臉漲紅。

他詢問了人事主管關於我的分數後:

「Excellent!! 我叫Chars,我對妳有極大的好奇,如果妳不介意,馬上來個即席測驗,敢嗎?!」

「嗯!可以。」回答的太快了,我其實心中充滿疑慮與恐懼,並夾雜著莫名的自信與不服輸,畢竟還是一個學生,經驗極其有限,很可能在這裡會大出洋相。

但,這是我的機會。

他引領我前往會議室,隨後拿來一疊台灣前百大企業名單,裡頭全是企業裡資訊管理部門的主管姓名。

「Serina, 在台灣做Telemarketing真正純熟的約莫是從我們這集團開始,所以給妳十五分鐘思考自己的把握度,要成功地經由訪談中達成目的不是輕易的事。妳可以把這本公司全球簡介看完,可以更熟悉我們的產品及願景,重要的是現況的市場分析數值裡代表的意義,還有,妳正跟最專業的人在交談。」

「這名單隨妳挑一個企業打,記住這些都是非使用我們公司系統的大企業,把握四個原則,第一絕不推銷,第二要找對人(就是MIS大主管),第三要讓對方知道我們有什麼產品,第四是二十分鐘內不准被掛電話。」

此時我已在山坡上,非爬上山頂不可,於是我硬著頭皮非常專心地研讀手邊資料,十五分鐘後,我跟Chars說,開始吧!

「Good ! 我就站在門邊,GO!」

進行中的我,遇見的障礙應該是所有人都會碰上的難題,如何讓電話成功地找到對的人,又此人願意接聽,並能耐心地聽完妳想說的,且能不主動掛妳電話,又不能有推銷意味口吻,真是極大的考驗。

此時我僅能以深信自己一定做的到的態度去面對,當我不斷突破障礙成功地與一位非常TOP的資訊主管交談,並已進入極輕鬆愉快的關鍵主題,Chars走到桌前,用姆指稱讚地示意我可以結束電話。

在相談甚歡還約定下一次研討會上再聊後,我掛上電話,Chars以極興奮的口吻:「就是妳了!」

我欣喜的程度不亞於他的興奮,是嗎?!是嗎?!那其他兩位呢?是嗎?!

Chars看看手上的錶:「Serina, 妳是目前為止,以一個生手成功地完成超過二十分鐘交談的人,妳翻到背面看這位MIS主管已拒絕不下五次的訪談,妳竟挑這個OAK(俗稱奧客吧)順利訪談成功。」

是的,我就這樣的戰勝那兩位還在家中等著明天面試考第三關的候選人。
 

 


-淺淡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list_me&aid=722040

 回應文章

淺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7/05/26 22:56

Thanks, lotusmike~~


悅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for you !
2007/05/25 23:50

Amazing story !!!

A brave girl is the most pretty girl in the world!!




在這物換星移的歲月裡,

願化為一陣和悅的微風;

輕柔拂過你的髮際眉梢,

飄盪於回憶.卻不留痕跡

淺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新月異
2007/03/16 15:29

TO: 稀有動物

尤其是觀念....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長江後浪推前浪
2007/03/14 03:20
後生可畏.
更重要的是---改變陳腐的觀念.

淺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各位
2007/02/16 10:10

To: 承啟人

您說得沒錯,這點不僅在工作上我體會很多,在求學過程中更是如此,老美欣賞敢為有自我思維的人,老中反之。

工作中價值觀看待上,有令人振奮的眼光,譬如,他給我以Temp的工作付Regular的薪水,他的詮釋為,我以全薪付給一個只要四小時便幫我完成任務的人,比起全薪付給一個八小時完成相同任務的人,真是賺到了。

See!! 如此的價值觀看待人事物,每個人都是極具value的好夥伴。


To: 任風

或許吧,人都有潛在(隱性或顯性)的人格特質,但常需事件藉以引發,我發現人格特質在許多方面的反應依然是無法全然詮釋一個人。


To: terecha

妳這一說我不免憶起妳曾說過的輪迴一事,事情有其來由。。。說遠了,妳說得對,創造機會與其後的掌握確實有太多因素影響其後續發展,但不可諱言地,人生充滿機會,也充滿迷思。

生命遭遇始終如戲,如何演出也要靠不歇的活力與堅持。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機會往往就是這樣,瞬間來臨卻也瞬間消失!
2007/02/09 15:27

我也有類似的經驗(兩次),也順利取得了就職機會。然,後續是否能發展下去,乃在於自己的興趣、價值觀、耐力與忍受力,還有對自己生命裡優先次序的決定權,無關乎能力。機會往往就是這樣,瞬間來臨卻也瞬間消失!


福福樂樂的媽媽


【任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09 13:15
該是妳的人格特質
任去性情隨意飛 風來興起雲共舞

承啟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有意思
2007/02/09 02:30

哈哈哈 有意思

唸研究所時 跑去找指導教授 謂某一必修科目對外國人而言不僅無實用性 而且出發點亦不等同 要求免修該科

結果指導教授同意我的觀點及理由

老美與老中的行事態度真的歧異頗大

然後 你的故事 II 呢?


淺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7/02/08 15:49

誠懇互動

縮短陌生排拒吧 


-淺淡-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電腦時代來臨
2007/02/07 20:54

對於人性的掌握還是更為重要

好樣的淺淡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