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旅】啟程的時候
2007/06/26 13:28:35瀏覽1106|回應0|推薦46

啟程的時候,天很藍。 .

.

從靛藍慢慢地透出些微光亮,日光隱隱地探頭,極愛這般湛藍。時空的感覺回到了狂熱青春那幾年,台北的天空從我踏出屋外那刻起,開始一寸寸地亮了起來。.

.

空氣中迷漫著流浪的味道,說到做到的人生路程,我和歲月打起小勾勾來了,每一則過期的願望都延後實現,但說到做到的氣魄不滅,這是我,對人生怎麼也不往後退的執著。.

.

說過要一個人旅行,也說過總有一天在行旅中帶著筆紙畫下寫下每一則境遇。沿途風景是我的生命色彩,驛站裡的佇足都得留下些什麼,裹成回憶膠囊,老時可以打開紙張再看盡天涯海角的模樣,那麼,夢似乎可以不必太遠,心可以再近一點,縮小的心願可以慢慢放大,只要有啟程,織過的夢才有實現的可能。.

.

我開始膽大地看世界,看自己,及看歲月。生活曾經狠狠地走過我還沒來得及張眼的心懷,擊中我的深信不疑以及愚蠢無知的單純,而未來得及放開膽,在羊腸小徑上我獨行,於是,堅忍在我心上住了下來。.

.

推開光陰的門,我開始認識自己,從而發現,只有認識自己才有生路,那些徬徨無措呀,無非就是我的懵懂作祟,苦撐後才知,原來有所畏的日子只是自己心握太緊放不鬆。 .

.

我依然牢記著不時低頭檢視腳步,到站的人生鳴笛響起,我還趕不上這班車,那麼,我選擇停下腳步,落後又如何,不再匆促地往前趕了。自在環顧四周風景,那些過早張望而忘了收編的一切,想不起沿途的美麗在轉眼就成了空虛幻影,不再了,我要徐徐走去,走去那開敞的窗邊,走出那剪票口,再回來進站上車。 .

.

撩起記憶的火源,那些過度燃燒火燄,炙熱地熊熊情懷都曾是那樣義無反顧。爾後,有多少再多少,可以這樣熱烈。 .

.

漫漫荒原人生停滯期後,開始喜歡起靜默反思,從影子看回自己,究有多少真實距離。在心與心的意會神往,生命旅程裡,抬頭等待藍天晴朗,是我必要地仰望,生命於焉有了意義。 .

.

啟程時,天好藍,好美麗。.

.

.

.

..

.

.

-淺淡  記南行第一日心情.

.

( 2007.06.16首日啟程【記旅】自手寫小冊裡轉來 ).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list_me&aid=1049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