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堪清楚二字
2005/05/19 23:01:31瀏覽469|回應0|推薦11

智者被團團圍住,忐忑不安的我一直想驅前問個清楚,世間太多塵囂我不明白,而我也不知錯過多少又輕忽多少,絕不想在人生最後一口氣時驚見一切太遲。

我知道這半生都很渾噩(是吧,父親總是說昔時七十古來稀,身体快都進半個棺柴的人了!)我蹬起腳尖努力的往裏頭望,智者一頭白髮白鬍鬚,在這吵嚷人群中,他很鎮靜,不慌不忙抬起頭用慈悲的眼角望著我,似乎示意我莫太急。

約莫過了一柱香那麼長的時間,而我一直腦筋空白的發著痴呆。遠遠飄來白衣白髮白鬍鬚老人。

「啊!想必您是智者吧?!」我以半夢半醒之微弱聲問著。

「哎.!哎!哎……….去遊山玩水吧,人生苦短,很多事想做就去做,來日不多呀!十年喔,記得。」咻的一聲不見人……..

楞了楞,我孥鈍不已,是指….陽壽將盡??我低頭望著懷中抱的書,啊!今天是我戴方帽之日,而生命就此打住?!

不甘呀,手一揮,鬧鐘被打落地板,啊!遲到了….

時間落在2xxx年,我正茫無頭緒的慌在無人街道。

「姑娘…妳…」

一轉頭,原來又見白髮智者,心想是否再請教他老人家,我應該怎麼做才好,這人海中我有太多悵然。

「莫問!莫再問,妳已剩不多了,為何不快去做自己想做的??」

我哽咽的想將這些年種種訴說予他,智者已倏地不見了!

手一揮想喊住他,沒想到一聲巨響,我又把鬧鐘給毀了,懊悔不安以及枕上的淚痕。

是的,所剩真的不多。

- 淺淡 -  2003.05.11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list_me&aid=6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