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以觸及的人心
2005/06/06 12:55:22瀏覽553|回應0|推薦24

在職場上這幾年的投入,或說在人海中與素昧平生的人們相識,從陌生到熟稔,這之中感受無數的人性考驗與認識,漸漸地感受更多不同個性的奧妙。 

有的人不甘別人佔到便宜,有的人計較著自己吃了虧,有人心如針一般細,有人寬宏大量肚可撐船,有人看似慈悲其實更狠毒,有人默默每天來去不吭聲,有人高談闊論強當英雄,有人說得精彩卻不曾有所為,有人甘於墮落一天過一天不跟進,有人冷靜不出其意攻擊,有人不堪一擊飲恨離去。 

人性的弱點在相處中漸現,誠實正直的人很少,說得多做得少,磊落待人的不多,相對的更珍惜這一兩個真心對待的人們,無疑與全然的支持瞭解,心情沉悶時可互解心鬱,找到句點,不擔心風雨交加與大肆喧嚷。 

難測人心變化,沒有方向與無哩頭的爭奪處處可見,眼觀這些紛擾,人心之不滿足與好鬥比比皆同,我想起多年前一位老者的教誨,多看多感受多有得,少言少怒少紛爭,若說遇見不正直事心仍如止水,那便是欺騙自己,但若從這些事裡得到更多修養與體悟,那真得是一大收穫。 

有一種體認更值得去實現,那便是維持著一貫的沉默,是風也罷,是雨也好,我靜靜地用我的文字書寫紓發,當一群人在爭鬥中得到快感與失落,歡呼與惆悵,沉潛時的思維是最自在的。 

如同書寫,每個人目的不同,有人為了取悅大眾,有人展現包裝之美,有人為了一展功名,有人僅是紓解心情。 

人我皆同,不必嘗試去觸及他人之心,世間一切隨緣,一篇引發共鳴的文章與遇見一個懂妳的人,單純地享有當下盡情文字帶給你的感受,每天心靈都是感動且自由的,不必多猜測,純真的意念只有此時自在的享有。

 

 

-淺淡- 人心似海,與其花心思去猜,不如去欣賞觸動你心的字字句句。

2005.06.06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list_me&aid=1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