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傷心坡
2007/04/02 10:35:52瀏覽1008|回應0|推薦14

我倆已到了山腳下.........

我的好友指著山說: [那就是我的傷心坡,我曾經在這山腳下多次的哭泣,當時覺得山坡那樣高,我卻走不上去,離婚的痛苦曾經重重的折磨著我.]

她説: [每次在山腳下,就哭著告訴自己一定要堅強的站起來,一切可以重新開始,不管有多麼困難,也要勇敢面對,離婚後征服這山是我第一個目標.]

我認識好友多年了,我們有著很好的默契,總是可以隨性的一起去爬山,嘴饞時總願意開著大老遠的車程就為了吃”豆瓣鯽魚”,只要讓她敘述任何事情,就可以看到她那眉飛色舞的表情,我總是不忍心打斷她的興緻. 但是很難想像外向又高學歷的她,也曾有心靈上困難的時刻,她說她已經走出來了, 藉著大自然的啟示重新開始振作.

她説: [ 我將離婚這事當做是一場人生學習的功課,現在我開始學習如何獨立自主,如何重新與人相處,感激”困境”是我的老師,現在的我心靈上非常的富有.因為有時早上可以聽到一群鳥兒在我後院的水池裡盡情的嬉戲唱歌,我平日又可以隨性的爬山,物質的生活已不足以滿足我的心靈,錢只要夠用就好了,我覺得這是我人生最豐富的時刻了,因為我終於愛我自己了]

 一路上我們走著起起伏伏的山坡地,偶爾累了坐在小溪旁休息,回家的路上腳步是輕鬆的.心情是平靜的.大自然不需要任何的言語教導我們,我們卻可以與它心靈溝通,我們因它而成長!真是無聲勝有聲!

ps. 請看個人相簿中此步道 Peters Canyon 的介紹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eh96&aid=861479
 引用者清單(1)  
2009/11/28 09:38 【失去的地平線】 傷心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