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著社大去旅行 - 台灣恆春之旅
2012/11/07 16:05:31瀏覽770|回應1|推薦53



台灣真美,這是我參加士林社大時,沿著壯觀的海岸線被感動的心情,各區的社大同學們,我們總是有機會不約而同在特定的旅行中見面了,我們背著背包,背包裏不外乎相機,水,毛布,雨具與一顆稚子的好奇心。跟著解說的老師來到了恆春,只不過是台灣南部,但許多純樸的自然美景,若不是因為老師的巧思安排,很難單獨深入桃花源,尤其是居住在台北市大都會的我,每次都有不禁的讚歎與驚奇。
恆春,在台灣的最南端,天空晴空萬里,長長的海岸線,在環保森林的推手下,屬於自然界的土壤,植物,與原始步道,被當地環保人士小心翼翼地、安靜地保護著,為的是還給大地原有屬於它風貌。海岸線綿延不絕地伸展到視野的盡頭,由外海漂浮到海岸上的垃圾,汚染了乾淨的沙灘,還好,我們每人手裏持著一個帆布袋,就這樣同心協力的撿回近八十公斤的漂流物。我仍不忘記一路上為這美麗的恆春海岸線,按下快門與朋友們在臉書上分享,一花,一草,海岸,沙灘,原住民的神秘步道,森林裏十個人才可以圉住的巨大樹,樹群筆直的仰望着透入山谷裡陽光. 森林浴,誏人豁達開朗、沁透的衣裳是一天運動下來的獎賞。我的相機裏裝滿最珍貴的原始自然記錄,我的心靈再一次被清刷,滿足與感恩是我回家路上的心情,下一次,又會有什麼樣的驚喜呢?謝謝社大國家公園之美的課程,誏我享受大自然之美,也誏我更小心的懂得不要浪費過多大地資源,望人類經過豐收之年後,也能給予大地喘息的機,讓它們在土壤中重新發芽與新生命的延續. 每次各各部落原住民如何的在自有的古老家園,闢出另一個維生的天地,隨在他們的足跡,我們來到他們祖先曾經的步道,我們帶著敬畏的心情,小心穿越森林,土地上仍有數不盡的幼苗,出土壤,想必它們必將經過許多的冬夏,才能茂盛茁壯,但我相信它們一定可以在這美麗的凈土生長。
離開台北繁華的城市,我又再一次感覺到台灣土地另一種樸實. 是一次永恆無價的記憶。

* 凹凸不平的沙灘,我們以特殊的檢灘名義,每人撿著一袋由外海飄

   漂流到這裡的垃圾!

 * 天空萬里無雲,我隨手撿起它, 做為我的前景,讓大家分享海岸現原來

     如此的寬闊

 * 有人開著吉普車到這裡飛車過癮一下,或是釣魚消遣一下午

* 爬到山頂上,遼望遠方的景色, 這時我們看到落鷹在天空遨翔

* 這樣的美景配上情朗的天空, 我們的心情是雀躍不已

 * 拍完照, 我將它還給大地

*衝啊! 車子瞬間奔馳而去

* 蝴蝶飛舞, 真美麗

* 牠的生命要的不多,不過是花花草草就夠足以賴以為生!

   我們是否也可以這樣! 簡單就好呢?

   

* 這是猴子的骷顱!

* 部落的標誌

 * 森林中的大樹,只有這樣機會才可以跟著山地部落的腳步,森林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eh96&aid=6615462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掌握天天的美好﹗祝福﹗
2012/12/03 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