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的期待- 從旅行開始
2012/05/29 19:27:12瀏覽1033|回應1|推薦48

 

 * 我的美好期待,就從旅行開始! 當我進入澎湖的一家賣明信片的小店時,

    我的第一眼就是看到牆上掛著這令我眼睛一亮的T-桖,它真是我內心的

     寫照,我將以它做為我的座右銘!我的故事就從台灣之旅開始!

 

* 我的第一站就是台灣最美麗的阿塱壹,這真是一次讓人大大感動的旅行.

* 頑石不會說話! 但它在這裡卻感動了我!

* 要爬繩索才能到頂點眺望美麗阿塱壹東海岸美景!

 走了七公里的路看到如此美景,真讓人心曠神怡!

* 我永遠記得這美麗動人的海岸線! 這是台灣的阿塱壹!

* 請大家脫掉你的鞋子!踩在大地泥土上吧!每個人突然都變成了天真的孩子!

人生的起伏總是不按理出牌,最困難的經驗,卻可讓人成長, 深深的陪伴在內心深處,觸動的心情常不經意的盪漾在心中,但畢竟這一切都已經過去了! 面對新的生活,我對人生開始有不同的看法!

回台灣已經半年,下定決心好好重新認識這塊我曾經離開多年的土地,雖然深愛大地之美,因旅居國外多年,不知從何開始進行,從電腦上尋找台北各區社大的課程,選擇了社大探討國家公園的相關課程, 開始隨著老師尋探許多寶島的國家森林路線, 與海岸線. 每次旅行時,當覽車在高速公路上飛奔越過,陽光灑落散發金光的稻田上,有時遠處環繞山間的潔白山嵐.真讓人感覺到大地的靈氣. 小鎮建設規劃,農民們辛苦耕耘種出的甜美鳳梨,與賞心悅目的睡蓮池. 讓我在品味各地美味時. 對這些做小買賣的老百姓而敬佩, 他們所得到的回饋就是聽到遊客們的讚美聲,與訂購成箱的特產運回家,我一路口中吃的,眼睛看的,就連從竹林中發出的鳥叫聲,青草味與溪流聲,都如此有家鄉味,這些就是我曾在美國電腦上搜索的台灣景點.現在它們的美景竟在眼前.

最深刻印象的是站在阿朗壹最高點的台東海岸線, 聽到海邊有會唱歌的,頭發咕嚕咕嚕的聲音. 我巡著部落們走過的足跡,純樸的山地部落介紹他們如何在山間賴以維生. 小鎮上,鄉土味,人情味,令人讚不絕口的民宿. 更篤定我落葉歸根決定. 星期天上教會,聽到牧師用正面的聖經話語,給我許多鼓勵. 每日隨時充滿著感恩的心情,三十年的歲月,終於有了歸所, 有時還是想起我多年前是如何在美國開始學習生活,一心只求安居樂業,並且接受那裡做為我一輩子的家.原來,內心深處仍留著最大的空間,給最盼望安定的童年故居呢! 我很慶幸繞了一圈又回家了!

*在澎湖漁夫抓大魚好像不是一件難事,一下就是一籃子,

  但我們花一小時,也釣不到一隻!

* 第一次捧著活生生的河豚,它的模樣好像在笑呢!

* 先對你笑一笑,再來個仰式與各位道別了

* 清晨的海邊,遠處望像一個十字架在那兒!

* 走到沙灘的最尾端,我在這頭按下了快門

* 東海玄武岩自然保留區的巡禮,朋友們!請讓這些美麗的玄武岩留在它自己的家!

* 這樣的碧海藍天,很難不愛上它

*夕陽西下的澎湖! 我們疲憊卻又滿足的回家

* 天氣晴朗時,濱海步道區與海邊特別清晰

* 白沙灣去戲水的年輕人,我看著他們的背影,很羨慕年輕歲月可以如此燦爛!

* 白沙灣真的好美! 感覺很細膩

* 觀音北海岸藻礁,主要分布於小飯壢溪口到新屋溪間.

* 台灣的藻礁,最年輕大約是六千年左右,北台灣海岸一帶,自北海岸富貴角到桃園,

   多段海岸穩固,在沉積物偏高兒珊瑚無法大量生長的海岸,大多可以發現藻礁

* 我願與你永遠相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eh96&aid=6496823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彩色人生
2012/06/05 12:54
祝福您的旅遊人生越來越豐富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