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嫂好料理~ 培根蔥油餅 (二)
2009/07/18 10:24:21瀏覽3004|回應3|推薦32

 

我的二嫂是一位北方人,從小耳習目染看著母親所做的各式包子,蔥油餅,羅蔔絲餅,羅蔔糕,韭菜盒子,烤鴨,我母親全部福州菜的絕活,都被她學會了,她聰明能幹,所以又研究許多獨創風格!盛至於連母親的傳統紅糟都被她用她簡易高粱酒加上磨碎的紅麴混合後,而另創簡易風格達到她所要的效果,我們姑嫂,婆婆,都不得不為她鼓掌叫好,每次去紐約時,大夥不想吃三珍海味,卻只愛吃她所做的各式糕餅.這次她與二哥一同來加州,到了超市買菜,一路讚嘆這裡的物價比紐約便宜,交通又方便,趁著她在,大膽要求,買了兩大袋的麵粉,六條羅蔔,青蔥八把,蝦米,蝦竿,培根,台灣高粱酒,四包在來米粉,一包糯米粉,想要一網打盡,要求二嫂離開加州前為我準備乾糧,我說我不學了,這種技術我學也學不會,提了名單將要分送給好友,她們有口福了,每次母親來,她們只想喝紅糟雞湯就滿足,帶著鍋子裝湯,一滴不剩的帶回家,這次,我只能在旁當跟班,六大根的羅蔔搓成絲,我只能做這項小貢獻了!其他二嫂一手包辦! 看她忙進忙出,拿著鍋子拿到陽光下加熱發麵,三小時後又抱回屋內,一會切蔥,一會切培根,又擀麵糰,看似容易,我只有不停讚美!寫寫筆記!也趕緊拍照!準備與大家分享她的秘方.做好後大家嚐嚐,簡直是人間美味! 打了電話給朋友們,一點也不客氣,三十分鐘已到家門口了!

培根蔥油餅:

材料如下:

中筋麵粉 ~ All purpose, Gold Medal

培根二包 ~入鍋煎脆,切碎.

蝦皮二包 ~ 備用

蔥花六把~ 切碎備用

海鹽~ 備用

~ 沙拉油


做法如下:

最重要在於麵粉的處理:

1/3 麵粉需要用熱水攪和成(燙麵) ~ 增加餅的柔軟度

1/3 用沙拉油攪和麵粉, 可用蔬菜油 ~ 目的是增加層次

1/3 用冷水攪和麵粉


可用筷子將全部混麵粉攪在一塊後,加上少許沙拉油,大力揉搓,(手光,麵團光,容器光),是麵糰的口訣,覆蓋醒麵糰三小時後,開始切成小團,擀平,刷一層油,灑雞粉,蔥花,培根,蝦米,少許鹽巴! 下鍋煎至金黃色即可起鍋現吃,若要存放冰庫也需要稍稍煎過,待涼後用保節模一片片包好,已便短期被用!

若從冰庫拿出,需如生煎包的方法,平鍋加熱,入少許油,放一片蔥油餅,加三茶匙的水,蓋鍋等至水乾後,反面小火煎三分鐘起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eh96&aid=3131051

 回應文章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見過的口味
2009/07/20 17:20
好特別,竟然加培根與蝦皮,那樣味道應該更鮮!

月牙泉
多謝了
2009/07/20 02:56
回到東岸好幾天了,忙到來不及向你說聲謝謝,連續兩年暑假都在你那兒渡過一段輕鬆的假期,就像加州陽光一樣粲然又閒散。從來不知這些再平凡不過的家常吃食經過你的筆尖與鏡頭都薦盤登檯成了美食,如果食客的滿足表情是對庖廚的最高犒賞,那麼對於這些吃食而言五臟廟就是他們絕佳歸宿啦!只是我們全家正在厲行減肥計畫,想吃?恐怕要等很久!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M~~~~
2009/07/18 14:16
看著就好吃的樣子,請二嫂再多教些私房菜吧,Cat Emoticons
Shaoting(styeh96) 於 2009-07-18 14:44 回覆:

敬請期待哦!

Shao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