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傾吐
2008/04/26 13:01:31瀏覽386|回應1|推薦5

最近的心情變得很複雜,我也不想如此啊!                             

 

只是因為一切就是這麼的出乎預料...有史以來失業最久的一次!

 

到這個月底就滿5個月了!!!天啊!!!以前換工作最多一個多星期就再又回到職場,而這回...

 

真的很難想像!我變得有點害怕見到熟人!因為我又要解釋半天有關找不到工作的原因...多數人似懂非懂!?

 

也很難想像...我的表達能力似乎愈來愈差?!與人溝通時似乎很辭窮更別說用寫的,因為腦袋裡好像裝滿了水泥!!!

 

  MSN和即時通都用隱藏上線,因為我不知道該和朋友們說些什麼?!因為一定會問現在在那兒工作!!!我知道大家一定會關心我,但我不喜歡騙人...

 

我是不是有自閉症的前兆?天知道我是一個很喜歡接觸人群的人啊!!!怎麼會這樣???命運的捉弄嗎???

 

  好吧!!!說說現實狀況吧...我先說明清楚,以下均是事實情況,並非批評!!!如有罵到任何人或現在的8年政府,真的很抱歉!我絕無惡意!!!

 

  8年來整個社會變遷得很劇烈,民生經濟..政治..政府首長...等等!!!產業外移/外商投資減少/中小企業倒一堆/金融危機/失業率高升/貧富差距拉大......等等!!!於是,新的名詞也出現了...[ M型社會 ],這一切的一切要該怎麼說呢?我不知該如何形容也不想再去說,只想陳述一個事實...這一切最終最可憐的受害者就是我們這群可憐小老佰姓!!!說到這兒先歇口氣吧!

 

  姑且不去討論失業的原因吧(因為每個人狀況不同)!!!但是求職人爆增是事實,一個工作可能幾十個人甚至上百人在爭取,相對求才的公司也增加了選擇的機會!!!然後,同樣一個職務可能有30幾歲和40幾歲的人在競爭,老闆會選誰???會選30幾的吧!!!因為相較之下他的產值比較高啊!!!雖然不是所有公司老闆都是如此,但絕大多數都是如此的!!!所以話說回來...40幾歲的人你()們就保佑公司不會倒不會搬家不會出現危機,自己也要保證自己比以前更敬業更加賣力不能犯錯...等等,否則 [ 中年失業 ] 就立即報到!!!很慘的!!!

 

  曾經我到一家公司面試,主考官就是董事長,一開始什麼都話都沒有說,一直看著我的履歷表之後第一句話竟然對我說 : { ...你今年45,這說老嘛其實也還好,說年輕嘛其實也不年輕了,很尷尬的年齡耶,體力還行嗎? }   天啊!!!當場我傻眼加傻笑的愣了一下回答他 : { !!!我的身體很健康沒有什麼病痛很好的!!! }說完他也哈哈大笑!!!但是,這卻也反應了一個事實>>>中年失業真的已經失去90%以上的競爭力了!!!

 

  話說至此...要怪什麼?經濟不景氣?產業外移?失業一堆人?公司求才選擇機會增加?怪政府?怪公司老闆?我看怪自己比較實在吧!!!誰叫我進入中年失業的泥沼!!!但是...我真的不願意啊!!!誰叫我那鬼公司要遷廠!!!誰叫我以前那麼賣力為公司改善環境改善製程改善品質以致客戶一家比一家響亮訂單也愈來愈多導致突顯現有廠房硬體的種種不足......要怪誰!?怪自己比較實在吧!!!哈哈哈......

 

  很多老闆們都認為...婚後婦女要忙家庭孩子所以工作不容易兼顧!?40歲以上男人的體力下滑職場求知慾減低且衝勁降低!?其實,這是大錯特錯的!!!已婚婦女在職場的韌性更好,因為她們會為了孩子為了家庭更加的賣力工作!而中年男子的穩定性會比30幾歲時更好,想法更細心,處事更穩健,也更肯不計一切的為公司賣力!

 

  拉雜說了一堆,似乎還是沒有辦法把自己的情緒完全傾卸出來!!!但至少留下一個記錄...我人生的一個新的記錄!!!

 

我相信我的伯樂很快就會出現的,相信我一定很快就會重回職場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ryofjames&aid=1816774

 回應文章

陳惠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接再厲 !
2008/05/01 10:11
祝福你的伯樂趕快出現
B. J.(storyofjames) 於 2008-05-04 18:22 回覆:

一定一定的!!!

謝謝妳的祝福喲~~~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