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法
2008/03/19 11:28:37瀏覽361|回應1|推薦12

昨晚看
"
康熙來了"
主題是有關


"
遺書"

很聳動嗎

我倒不覺得

節目中的來賓
都公開他()
曾經寫過的遺書
有的人是預寫好
以防萬一不測時
有很多話或事情無法說或來不及說
另有兩位是真的遇到危及生命的事而寫下的


我覺得
這是一個很正面的事
也是一個很健康的事
這代表人生有更積極的一面
並非灰暗或憂鬱


或許
現實生活裡有很多人
無法接受這種做法或想法
認為是觸霉頭
可我覺得
這就好像買保險一樣
是一種預防


或者
平時有很多想說又不敢對親人朋友說的話和事情
都可以預寫下來也很好
就看每個人的想法能否接受囉


或者
人的一生中
一定會有一些所謂
在自己內心深處永遠
"
不能說的秘密"
會隨著自己煙消雲散

但如果想說
而且不說會怕感到遺憾
但是現在卻又不敢說
那也可以寫下來
待有一天讓親人朋友"自然發現"
這樣也很好啊



前陣子
和我家人及一位摯友提到
我想預寫遺書交待一些事情
結果
被唸...神經病...我怎麼這麼灰色
結果沒想到
昨晚的"康熙"就播出這樣的單元
真巧


不論如何
自己想做什麼就去做吧
免得在闔眼那一刻
帶著遺憾


我這樣寫會很灰暗嗎
可我覺得
這是積極面對人生
也是一種     放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ryofjames&aid=1708119

 回應文章

iv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3/19 12:02

我隨時都在交代

有時看到了 就順便提

就算不必寫遺書

家人都應該知道我的想法

B. J.(storyofjames) 於 2008-03-21 16:34 回覆:

哈~~~

您還真是個直率的人ㄚ

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