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待
2011/10/02 03:43:00瀏覽79|回應0|推薦1
        床上,祖孫兩緊依地躺著。「不然,我講故事給你聽好了。」孫子打從傍晚時分就吵著要找爸爸,孫子的父母工作繁忙一向晚歸,今天也沒改變,只是不知怎的孫子今天特別焦躁。於是,奶奶用故事來安撫她孫子。
      「你要講唐老鴨嗎?」
      「阿媽不會講唐老鴨,嗯…..我講我的故事好了。」奶奶側了身讓孫子枕著她的肘,「從前,阿媽小時候家裏很窮,小小的時候就沒有爸爸,所以很小就要出去賺錢…..後來跟阿公結婚,生了爸爸、叔叔、姑姑,阿公賺錢很辛苦,阿媽要帶爸爸、叔叔、姑姑,還要幫忙賺錢…..。後來爸爸和媽媽結婚生了你,爸爸媽媽要去賺錢養你,阿媽老了還要帶你,是很辛苦的。現在阿媽常常生病,沒有用了」庸碌勞苦的昨日,歷歷浮現,奶奶說著忽然停下來,兩眼直直望著天花板。
     「然後呢?」孫子問。
     「嗯,」奶奶回了神,「所以你要聽話,要不然阿媽生病,帶不動你,你要怎麼辦?」
     「老了......,然後呢?
     「然後就死掉了。」
     「死掉,然後呢?」
     「死掉就解脫了,嗯,我是說......,死掉就去很遠的地方,不回來了。
孫子從奶奶的臂彎掙脫,忽然坐了起來。黑夜像個惡魔趴在窗口,他望著,然後嚎啕哭了起來。「快了,就快了。」奶奶將孫子摟在懷裏說。




本文於89/10/7發表於自由時報副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nlin51&aid=7910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