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竿一日遊
2008/05/22 15:50:22瀏覽372|回應0|推薦3
我快退伍的時候旅長放大家一天假任選一天去南竿旅遊,旅長跟我們說過沒到過南竿等於沒來過馬祖,南竿是馬祖的政經中心是馬祖第一大島我所待的地方是北竿是馬祖第二大島,我跟軍中同袍選一天一起去南竿玩看到枕戈待旦是南竿的地標,有去北海坑道大概十幾分鐘就走完了,不過很佩服當時的施工人員日夜趕工打造出來的北海坑道旁邊是國家風景管理處可以拿簡介,接下來去馬港拜媽祖旁邊有一個景點馬祖之劍上面寫著馬祖,還去三籠附近是馬祖高中,在那有看到南竿鄉公所還走到馬祖酒場那裡看看八八坑道是關起來的,再過去是連江縣議會不過是休會中,回程有看到一個碑文上面有一個字看不懂就是而而這個字不知是福州話裡面的字嗎?沒人看的懂這個字而而這個是真奇特,我也看過馬祖人的名字有些有看不懂像是口入這個字我也看不懂,可能是福州話裡面的字,在往下走看到福建省政府的省府委員辦公處的地方,最後坐車道枕戈待旦的餐廳看看,走路回福澳看到很多觀光客在福澳港大樓裡看到很多小三通的旅客,我在廁所裡遇到大陸高幹忘記是福建高幹還是上海高幹問我問題,他說看到我們的兵是不是大專兵比較多看起來比較有氣質,我說這一批蠻多大專兵的戴眼鏡有些是大專兵有些不是,那高幹跟我說他來南竿是考察旅遊的,大概是這樣,之後時間到了我跟軍中同袍就回北竿結束南竿一日遊,謝謝旅長當時讓我們去南竿一日遊,退伍後還記得這些部份,謝謝旅長放一天假讓我們去南竿玩,謝謝!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lin79&aid=1891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