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185涉貪污弊案 李遠哲:人會變的,對他很失望
2009/01/05 01:59:22瀏覽178|回應1|推薦15

8年前,陳水扁能選上總統,當時名望很高的前中研院長李遠哲的力挺,為陳水扁吸了不少票,但自從扁家捲入弊案,陳水扁涉貪被起訴羈押,李遠哲就沒有公開露面,今天(3日)他接受東森新聞獨家專訪,他承認對陳水扁失望,相信司法會有制裁,還全民公道。

李遠哲於1986年獲得諾貝爾獎,成為第四位獲此殊榮的華人科學家,理所當然成為「台灣之光」,前3位是中央研究院院士楊振寧、李政道、丁肇中;1994年,李遠哲返國擔任中央研究院院長,2000年正值總統大選,三方人馬廝殺激烈,李遠哲在3月5日公開發表《向上提升或向下沈淪》一文,3月10日又組成國政顧問團公開支持民進黨候選人陳水扁,被認為是綠營獲勝的主因。

即使4年後,前東帝士總裁陳由豪隔海爆料扁珍收賄,李遠哲還是繼續挺扁。當時他說,「我們如果不繼續改革的話是不行的,我這一票是會投給陳呂。」前總統夫人吳淑珍隨即回應,「感到很欣慰啊!至少知識份子還有這種良知。」

3日李遠哲參加扶輪社活動,接受扶輪社受獎學生聯誼會的歡迎,李遠哲露出淡淡的笑容,但這微笑卻在聽到「陳水扁」三個字時瞬間凍結,記者問李遠哲「還支持他(陳水扁)嗎?」李遠哲說,「不要問這個問題,祝你們新年快樂。」

皺起眉不想回應,李遠哲似乎想和過去這個曾力挺的人劃清界線。李遠哲表示,「8年前的陳總統可能不是你想像那樣子,我說這個(陳水扁)是法律上會制裁的,他(陳水扁)做的很多事情,很多人不諒解,但是法律會解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chang2003&aid=2535909

 回應文章

半個公務員退休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李遠哲欠台灣人民一個道歉!
2009/01/11 17:11
錯就是錯,怎麼又牽拖到國民黨?李遠哲很令人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