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是真愛?強力推薦的傑作《穿越淪為暴君的小妾》!
2008/01/09 12:33:18瀏覽868|回應0|推薦1

http://yuanchuang.qbar.qq.com/4485.htm

繼續貼感想!

◤════════════════◥ 
║  ////////  拍 留 ║ 
║ ╭       ╮  照 戀 ║ 
║╭│ ≧   ≦ │╮  ∩∩ ║ 
║╰│   ▽   │╯ ( √)║ 
║ ╰───────╯ 大叔加油!║ 
◣════════════════◢ 


色大叔的小說最大的價值是什麼?

”有趣”,沒點趣味的小說,讀起來會無聊,比如《后x亂》那種,或者《清水x瀾》,或者《x妃傳》,或者《鳳求凰》,或者許多寫後宮的小說,我認為大叔最大的優點是騰訊許多小說找不到的,那就是”創新”題材!

有人讀過什麼小說是虐皇帝男主嗎?還虐到現代?有小說的男主角能贏過皇帝這樣的強勢男主角而得著美人心嗎?然後無論是古代還現代,男主角之一的皇帝竟然輸給地位不如自己的男人,這男人前世是他眼中的”禿驢”,這一世是個”醫生”,但都是”第三者”,還顯然讓柯然這類的女配角和兄弟葉曉波這樣的重要轉世男配角所厭惡?

有這樣的突破嗎?沒有,寫得好的小說就要”創新”,請問這裏有別的小說這樣寫嗎?

所以大叔的這篇小說讓我很驚喜!打破陳規,這說明我為何喜歡《穿越淪為暴君的小妾》!

”暴君”失敗,不是在於他”不會反省”,而是他無法只對一個女人專一,就算心態改變了,在我這廣泛讀了n篇爛皇帝折騰女主角的讀者看來,”暴君”必敗,而且真該敗一次!

忽然回想起以前看《甄嬛傳》時的氣憤,不知這邊有沒有人讀過?甄嬛的下場多慘,還愛上皇帝,甩了對自己真心的王爺,結果呢?最後去寺廟裏孤獨度過餘生,連親生女兒都得交給別人撫養,青燈古佛伴餘生,我那時真覺得她好傻!

後來讀了女同學很喜歡的《鳳求凰》,一樣是王爺失敗,皇帝得了女主角,結果又是強暴又是羞辱(強暴不只一次),還關冷宮,疼別的妃嬪就算了,男主角的皇帝沈羲遙找了個別國進獻的歌妓,當場在眼前嫖給女主角看...

皇帝是萬惡的根源,自從小弟讀過歷史,看過那麼多宮廷小說,然後在騰訊接連讀到那些悲慘的女性故事,各位讀者和作家朋友們,我能不期待一個皇帝被虐,或者揹負起應有的”原罪”嗎?

當然我喜歡後來逐漸改變心態的李歡,但是他要是又”得勝”得了美人心,我可以說,這篇小說就會落入”窠臼”(老套),就算讓他左擁柯然右抱芬妮再摟一群美女也好,我不願看到小丰和他結為連理,這是我的私心,卻是宮鬥和穿越小說的”創新”!

而且我還有一點私心:伽葉前世為了她而死,這一世他還是癡心,就讓他得到自己曾經失去的愛情吧!

和尚破戒算什麼呢?曾讀到”小謙”朋友的評論,基本上說得不錯,但”戒律就是讓人來打破的”,酒肉和尚的濟公人稱”活佛”(濟癲和尚是很有名的吃狗肉喝濁酒的古代智者),又如日本的一休和尚,還有老婆呢,不准人吃肉喝酒是誰搞的?是”不食葷”的白癡梁武帝,我可以告訴大家,只有中國人的和尚這麼慘!

日本和尚呢?別國僧侶呢?有沒有看過外國知名的小說《刺鳥》(the Thorn Bird,內地譯為《荊棘鳥》)?

中國有和尚,澳洲有個神父,都不能結婚,我們可憐的中國和尚還不能吃肉喝酒呢,外國神父跟心愛的小女孩Meggie私會破戒,甚至連兒子都生了(雖然故事最後那個小男孩Dane死掉了)!

神父可以有幸福,和尚就不行了?虛竹和他老子破戒,虛竹接受愛情和公主快樂過活,後來兩人幸福無比,他老子呢?少林方丈害自己痛苦就罷了,葉二娘的事有人記得嗎?何苦呢?何況後來瘋癲的葉二娘還亂抓小孩子殺掉,變成武林排行第二的”惡人”,有這樣的”戒”,不也有這樣的後果?

希望大叔別讓大家失望!打破王權皇室的尊榮!再造新觀念!讓女主角幸福一回吧!

2007.12.28 19:10

先謝過上面的夜姿妃大人!被頂上精華我也很意外的@@

(﹀)⊙﹏⊙(﹀) 我是可愛的”台北小弟”最喜歡的分界線................

繼續說說我對大叔這部小說的感想吧!

關於真愛,也許有人會問,愛情是什麼呢?

從女主角馮丰的故事中,無論是穿越前後,都可以看得出來暗藏在故事之中的疑問,這不但是千古以來女性的疑問,同時也是像我這樣的男生談過戀愛以來一直想要知道的答案。

我以前就愛看小說,想了很久,覺得馮丰這個女孩子表面上獨立堅強,私底下還是個可愛的小女人,渴望有雙臂膀能保護自己,愛護自己,誰讓她總是運氣不好,一開始男友被人搶了,後來的情敵柯然連穿越後都會傷害她呢?

最糟糕的還是這次穿越,她一開始就對皇帝李歡沒有好感,何況這男人要和她上床,還得拿春藥燻香助興才”行”,這表示了什麼?

小丰活在這樣不由自主的穿越世界,她孤獨無依,她病魔纏身,不時吐血,身體羸弱,在這樣的情況下能依靠誰?她努力活下去,努力尋求回家的道路,同時在其間發現了一個真心關懷她的男人伽葉,而非那個總是在不同妃嬪間周旋,甚至把可能前世就是仇人的妙芝(柯然)娶來當皇后的帝王。

很多人在這邊留言說,小丰有多不可愛,不然就是說她太世故,照我看,一個女生要出社會賺錢,還要蒙受委曲和他人的輕賤,這樣的環境和處境沒多久下來,再怎麼單純可愛的女孩都會不由自主想要理智冷淡起來,不這樣,怎麼在社會上生存呢?更何況,當時穿越後她身處情況最險惡的後宮,陰暗的鬥爭,以及病弱的身子,她不堅強起來又能怎麼活下去?

我的大姐出社會幾年,以前清純的樣子,很多人追,結果幾年下來人也變得世故冷漠了,所以我看這篇特別有感覺。

當然,皇帝坐檯那段很不錯,有點洩我心頭怒火的感覺,雖然浪子回頭金不換,但我一直覺得他是那種可以共患難卻不會共享福的傢伙,還是葉嘉(伽葉)好點,至少他前世可以為女主角妙蓮付出生命,轉世後還心心念念,懂得不要放棄的道理。

好比小丰在家換燈泡,結果摔傷還在臉上留疤那段,若是真心對所愛的女子表達關切,李歡打兩通電話就滿足了?那說明他的熱情不足,情意不深,到了現代只是像小雞小狗初生那時一樣,看到什麼都當成親人(或媽媽,或姐妹),心裡是依賴的,是想要得知那個習慣在身邊的女子還安在的,是不願知曉自己前世今生一切的人遠去的,我認為這並不是真愛。

真愛是什麼呢?葉嘉這個轉世的男人告訴了我:就是拿生命去愛,是不畏閉門羹的堅苦,是不怕死去爬牆強行進入也要見到愛人一面的信念啊!

至於說到最新章節,小弟很感到窩心,因為看到葉嘉說小丰穿上他買的新衣”真漂亮”,話聽來老套,卻是對著一個臉上有傷的女孩所說,真心真意的安慰,也是情人眼裏出西施的平淡情話;還記得李歡說:“馮丰,妳認為自己美得很?其實很一般,許多女人都比妳美!”而這段話,是小丰臉上沒傷時後被李歡奚落時說的!

男人看心愛的女人,不是只看身材,不是只瞧臉蛋,更不是存心找碴。那是什麼呢?是懂得將心比心,是懂得體貼與安慰,更是懂得把她捧在手心呵護著!

心愛的女子在男人眼中呢?無論她長相如何,身材是肥是瘦,千山萬水只取一瓢飲,萬紫千紅只賞那一朵孤芳,這就足夠了。
2007.12.29 12:48

謝謝上面的會圈(?),我剛剛發現自己還是不太會使用這裏的功能,週末有空會慢慢摸索,8-9樓是回覆上面的留言。

無亦心大大,其實我一直認為李歡是值得同情與讚賞的,這方面會多作立論,可是在小丰的情歸何處,我比較希望也堅持自己的看法,相信妳也這麼認為的,無論是葉嘉的內心或小丰的依戀程度上看,這兩人都比較般配。

但我們能忽視小丰對李歡這個帝王的偉大影響嗎?

一個了不起的女人,除了可以影響她愛的人,更能夠變化她身邊的朋友,至於李歡喜不喜歡她,另當別論,可是皇帝從宋唐架空時期穿回21世紀後的轉變,由內到外,從最早的苛刻冷血到後來的噓寒問暖,這已經是一種很難得的轉變了。

最棒的是我今天又看見大叔的留言,說要把李歡虐成一個”頂天立地”的好男兒,這多讓人開心啊?大叔又創新了,這年頭”光源式計劃”很老套,改造一個人物要從小教起,就沒見過改造一個大男人,特別是一個皇帝,還能從已成年且已婚的男人教起,大叔真是讓人驚喜不斷呢!

或許,有人會覺得,皇帝這樣的改變是穿越所致,但穿越只是一個引子,或許時勢變化和適應新環境的需求也是活下去的重點,但是剛出場的李歡是多麼專制兇惡,對女性又是多麼輕賤糟蹋,見人命又是如何視同草芥!

小丰是個多麼讓人佩服的女性啊,那樣一個平凡女子,沒有美貌,沒有權勢,沒有任何可以威脅男人的力量,卻能夠讓一個男人的心由硬變軟,讓他的血由冷而暖,這是多麼困難的任務?

Mission Impossible在大叔筆下被打破了,雖然還沒見到最終結果,不過到目前為止,皇帝的轉變已經日趨明顯!

李歡,加油吧!就算得不到小丰,他也已經能夠好好活在這個嶄新的世界了!

補充一下:小弟去吃飯了,晚上再來!v( ̄∀ ̄)♥~(ε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chang2003&aid=152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