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格那斯港大堡礁
2016/09/05 10:11:38瀏覽134|回應0|推薦0

多年來,我最美的夢境就是熱帶雨林裏的一片水域,水中有珊瑚及各様色彩鮮豔的魚類貝類,我在水中游來游去,累了就上岸小憇,不記得是否有戴snorkel mask, 但是水裏的生物都無比清晰。

這次道格那斯港之旅的重頭戲是大堡礁,大家都熱心計劃殷殷期待,但是到了當地之後發現我們待的五天都天候不妙,雖然有25、26度氣溫,但是太陽嬌羞不露面,颳起風來還有些冷颼,我們預計前往大堡礁的兩天內竟然還有60%到80%可能下雨,真有些沮喪,慧珊容易暈船,前往大堡礁的海上有近二十節的風浪,她想獨自留下,我擔心一人250元澳幣的費用,如果烏雲罩頂又冷得半死確實不值,也想放棄此行,前日晚餐後品敦及慧珊一陣嘀咕,又說慧珊要去了,方顯表示來一趟道格拉斯港不易,就算天候不佳,也要降低期待冒險一行,大家終於拍板定案向旅行社預訂了昨日的旅遊。

昨天一大早我和方顯散步海邊,發現雲層薄了些,太陽在一小塊地方掙扎露臉,早饗時天際已有更多藍意,船上一個多小時,顛簸得讓人上廁所都得一路扶椅子,沒處可抓只有衝鋒陷陣,頭頂吹冷風腿部卻陣陣熱流,一會兒陰霾密佈,一會兒卻又陽光普照,真是善變的熱帶氣候,我們一路忐忑,終於到達Agincourt ribbon reefs,登上船公司搭建的永久性海面平台(這是遊樂基地,不論潛水、浮潛、玻璃船,觀望台、直昇機都在這兒出整裝出發,不過早、午茶及自助式午餐得回船上享用),換穿防水母叮的黑色連身衣時還直打哆嗦,但是一到平台邊緣要下水前,意外發現水面異常平靜,水溫怡人(我猜是reefs的屏障蔽蔭),一到水裏就好像進入了我的夢境!太美了,語言無法形容,A picture is worth a thousand words! 我永遠不想離開! 方顯不諳水性,流連於玻璃船上,被帶到更遠的海域,也看到清晰的珊瑚礁結構及海龜等,但無法看到色彩斑斕、生動活躍的魚類世界。 準備回程時雨已經蓄勢待發,我們在更強勁的風浪裏一路搖擺,但卻心滿意足,回到道格拉斯港!

每人都該有張kick the bucket list, 我想我有一項已經劃掉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lin&aid=73139393